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传统封基现罕见高折价 平均折价率竟然超过2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吴倩

  广州日报讯 (记者吴倩)A股告别飙涨大幅震荡,此前在市场大涨中备受冷落的传统封闭式基金开始引起部分专业投资者的关注。据统计,目前,传统封基的平均折价率超过20%,处于历史高位。专家提醒,传统封基高折价所带来的投资机会可予以关注。

  传统封基现罕见高折价

  在本周A股市场的调整中,部分传统封基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本周头两个交易日,大盘跌幅超过5%,同期,基金鸿阳、基金通乾的跌幅分别只有1.6%和2.93%。

  事实上,在之前A股飙涨中,只剩下6名成员的传统封基已渐遭边缘化、折价率大幅扩大。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截至上周末,这6只传统封闭式基金平均折价率高达22.8%。具体来看,当日,折价率最高的基金久嘉的折价率高达26.52%,折价率最低的基金通乾的折价率也有17.96%。

  “牛市中大家更加偏好赚快钱,封闭式基金短期涨幅有限,所谓折价率需要在1到2年的时间内慢慢平复,显然不适合当下的市场环境。”对于传统封基的高折价,弘羊资本投资总监刘莉分析指出。

  有专业人士分析称,流动性不足和机构化特征加剧是封闭式基金市场高折价的直接原因。不过,随着近日A股市场的大幅调整,传统封闭式基金的高折价“安全垫”又再受到专业投资者的重视。

  在近期A股的巨幅震荡中,上海某保险机构投资经理透露,已赎回部分激进型的指数ETF,目前场内配置产品中仅剩封闭式基金。

  历史数据显示,传统封闭式基金在临近到期日前夕,其折价率会逐渐收窄。对投资者来说,如果预期未来市场上涨,选择即将到期的封闭式基金不但可以获得净值上涨回报,还可以获得折价收益。

  以最早到期的基金通乾为例,以上周五收盘价1.844元买入,假设未来净值不变,那么等到明年8月该封闭式基金转为开放式基金后,可以以2.2478元赎回,不考虑赎回成本,“封转开”套利可获得近18%的收益。

  高折价相当于下跌“安全垫”

  如果市场调整,“整体来看,传统封基目前的年化折价回归收益还是具备较高吸引力的,较高的折价相当于提供了投资者一定的下跌"安全垫"。”一位基金研究人士指出。

  专家建议

  关注高折价管理能力较强的品种

  对于传统封基的选择,海通证券人士指出,对于愿意承受转型前流动性风险和机会成本的投资者而言,可以选择折价较大,且主动管理能力较强的基金进行配置。

  从高折价的角度来看,基金久嘉、基金银丰折价率最高。从年化折价的角度看,基金通乾、基金鸿阳较具优势。而对于有风格偏好的投资者来说,如果继续看好小盘股,专家指出,基金银丰和基金科瑞是较好的选择。

  部分传统封基则有一些潜在的投资机会可予以关注。以基金鸿阳为例,将于2016年12月9日到期,从其目前公布的持仓情况来看,10大重仓股中,前三只均处于停牌状态。其中,凯美特气自今年4月1日后开始停牌至今,太极股份因参与国企改革而于5月14日停牌,第三大重仓股中利科技也于6月2日起停牌。

fund.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fund.sohu.com/20150618/n415236241.shtml report 1593 广州日报讯(记者吴倩)A股告别飙涨大幅震荡,此前在市场大涨中备受冷落的传统封闭式基金开始引起部分专业投资者的关注。据统计,目前,传统封基的平均折价率超过20%,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