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慢牛启程资金偏爱蓝筹 基金重归价值投资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李良

  本报

  在连续多日的调整过后,A股昨日绝地反击,主要指数均出现超过5%的上涨。而在反弹过程中,多位基金经理则向记者表示,历经调整后的A股,将从上半年炒作概念、热点的氛围中走出来,逐步回归到以业绩基本面为主的价值投资。他们认为,相较于概念股的高估值,蓝筹股稳定的业绩增长和相对较低的估值,已经凸显了估值洼地的功能,或将成为牛市下半场的主力。

  “慢牛”或启动

  连续多日的快速下跌,让众多投资者对牛市产生了疑虑。但昨日A股市场的骤然暴涨,以及来自券商、公募乃至私募行业的唱多声音,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市场心态,这意味着,“慢牛”或将就此启程。

  富国基金指出,上周末,央行再次降息降准,这让市场看到管理层的两张“底牌”:一是降低社会融资成本仍然是今年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二是维持股票市场的稳定运行是促进经济转型和降低社会融资成本的重要手段。富国基金进一步表示,“政策底”在市场的下跌中探明,未来市场将进入牛市第二阶段,即震荡盘整,个股分化,寻找继续向上的动力阶段。富国基金建议,择机布局反弹,看好国企改革的持续推进,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成立背景下的工业4.0、中国制造2025、工业互联网等主题机会。

  展望下半年市场趋势,海富通认为,由于资金依然充沛,上市公司上市、重组等浪潮并未结束,预计沪指在4000点附近有所支撑,可能会出现一段时间的整固。而整固期内将出现结构性行情,可采取精选个股策略,力争取得稳健的业绩表现。不过,海富通同时强调,需密切关注以下扰动因素:第一,注册制。由于细则未定,难以断言对A股市场的影响;第二,较多定向增发下半年到期,解禁后将给资金面带来压力;第三,宏观经济和企业业绩的变化。

  上投摩根基金经理卢扬则表示,目前资本市场仍存在大量投资机会,投资者无须过度悲观。“股价的下跌同样也是基本面的继续修复,基本面和股价接轨使得很多优质上市公司逐步进入到一个可购买的价格区间。”卢扬说。

  蓝筹股的新机遇

  值得关注的是,在“慢牛”行将启程的时候,越来越多的基金经理将目光投向了低估值蓝筹股,回归“价值投资”几乎成为共识。

  展望下半年投资机会,卢扬认为,经历了近期的调整,A股市场进入到一个盈利推进的阶段,对于长期持有、或者通过股票价值增值而获得收益的人来讲,目前是较好的时点。简单来看主要有两个部分,一是银行、券商或者以建筑建材为代表的大蓝筹板块,包括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二是“互联网+”,即互联网对于传统产业的改造。具体板块则看好四个方面:互联网汽车、互联网农业、医药行业以及新能源和环保板块。

  国泰君安乔永远指出,与今年上半年相比,下半年投资逻辑将发生变化,下半年更多追求业绩或者是确定性的业绩,这应是一个比较快速的变化方向。不过,乔永远认为,市场仍具有相当的活力,未来需要应用更多的金融工具来对冲,因此,大家需要更重视专业投资机构的能力。他建议投资者,在4000点以上,要把个人所做的投资交给专业投资机构去管理。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fund.sohu.com/20150701/n415963917.shtml report 1606 本报在连续多日的调整过后,A股昨日绝地反击,主要指数均出现超过5%的上涨。而在反弹过程中,多位基金经理则向记者表示,历经调整后的A股,将从上半年炒作概念、热点的
(责任编辑:谭玉庆)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