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2015上半年最赚钱基金排行榜(附表)

来源:中国基金报

  【导读】今年上半年股市先扬后抑,上证综指于6月12日创出本轮牛市新高,截至当日股票基金年内平均收益率超过100%,但随后股市展开一波快速杀跌行情,在大跌中仓位依然较高的股票型基金整体收益也随之大幅缩水,一些前期收益率极高的基金年内收益甚至遭到腰斩。

  中国基金报记者 朱景锋

  伴随昨日A股上演惊天大逆转,基金中考业绩也新鲜出炉。来自Wind资讯的统计显示,受益今年以来股市上涨,各类基金上半年整体取得较为可观的正回报,共有17只主动型基金上半年收益率超过100%,在前期单边上涨行情中涨幅领先、同时在本轮调整中表现抗跌的富国低碳环保基金最终取得160.31%的收益率,成为上半年基金收益率冠军。

  根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上半年创业板指数上涨94.23%,而上证综指涨幅为32.23%,整体重仓成长股的414只主动股票型基金上半年平均取得56%的收益率,其中有43只股票基金收益率超过80%,13只基金收益率翻倍,成为上半年的赢家。富国低碳环保基金上半年取得160.31%的收益率,成为股票基金冠军,也是唯一一只收益率超过1.5倍的基金。汇添富民营活力和华宝服务优选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名,收益率均超过120%。

  混合型基金方面,共有16只基金收益率在80%以上,易方达新兴成长以132.67%的收益率位列第一,在所有主动偏股基金中收益率排在第二。宝盈新价值、新华鑫益和华商创新成长收益率也超过100%,排名混合基金第二到第四名。

  受益股债双牛,债券型基金上半年也取得可观投资业绩,多只产品收益率超过20%,其中中银转债增强基金以37.82%的收益率排名第一,天治可转债增强债券以37.17%的收益率排名第二,华商双债丰利基金以28%的收益率排名第三。

  从基金公司的表现看,汇添富基金、东海基金、华商基金、浦银安盛、银河基金上半年偏股基金整体业绩较为突出。

  今年上半年股市先扬后抑,上证综指于6月12日创出本轮牛市新高,截至当日股票基金年内平均收益率超过100%,但随后股市展开一波快速杀跌行情,在大跌中仓位依然较高的股票型基金整体收益也随之大幅缩水,一些前期收益率极高的基金年内收益甚至遭到腰斩。

上半年股基收益率50强(点击查看大图)
上半年股基收益率50强
上半年混基排名30强(点击查看大图)
上半年混基排名30强


上半年债基收益率排名30强(点击查看大图)
上半年债基收益率排名30强


2015上半年最赚钱基金排行榜(附表)  
上半年主动偏股基金平均收益排名(点击查看大图)
上半年主动偏股基金平均收益排名
fund.sohu.com true 中国基金报 https://fund.sohu.com/20150701/n415980597.shtml report 2298 【导读】今年上半年股市先扬后抑,上证综指于6月12日创出本轮牛市新高,截至当日股票基金年内平均收益率超过100%,但随后股市展开一波快速杀跌行情,在大跌中仓位依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