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中考业绩放榜:350只股基半年收益超50%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叶静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叶静)经过半年的厮杀,基金业绩放榜。尽管“六绝”行情让不少基金损失颇大,但总体来看,上半年基金的整体业绩依然亮眼,各类基金均取得可观的正收益,偏股基金整体跑赢大盘,有350只基金收益超过50%。

  12只基金收益翻倍

  上半年,创业板指上涨94.23%,沪指涨幅为32.23%。而据同花顺数据统计,上半年,705只股票基金平均取得了44%的收益率,虽然落后于创业板指,但明显超越沪指。有278只基金的收益率超过50%,9只股票基金收益率翻倍。其中,业绩冠军富国低碳环保的收益率高达160%,华宝兴业服务、添富移动互联的收益率也分别达128%和111%。

  仓位灵活的混合型基金整体表现略逊色于股票基金,不过,上半年的平均收益率也有34%。356只混合型基金中,共有79只的收益率在50%以上,3只收益率翻倍。其中,易方达新兴成长以145%的收益率位列第一,宝盈新价值、新华鑫益的收益率也均超过110%。

  受益于股债双牛行情,债券型基金上半年整体收益亦不俗,尤其是一些转债基金和参与A股投资的二级债基,有26只(A、B、C类分开计算,下同)产品的收益率超过20%。其中,中银转债增强基金A以37.82%的收益率排名居首,天治可转债增强债券A、C的收益率也高达37%。

  而从基金公司角度考量,中型基金公司表现最优,银河、汇添富、上投摩根和浦银安盛等基金公司“学霸”成色十足,整体表现位居行业前列。以银河为例,公司旗下12只成立于今年之前的主动偏股型产品年内平均回报达到68.01%。其中,银河主题、银河成长(519668,基金吧)和银河行业(519670,基金吧)分别凭借93.74%、93.04%和90.64%的业绩,位居417只同类产品前1/10行列。

  对创业板看法现分歧

  时至年中,A股这两周多的大幅振荡行情足以载入史册。在波动过后,基金经理开始积极布局下半年行情,但对创业板的看法已出现分歧。

  “在现在这个时间窗口,继续悲观的意义已经不大。我们认为政策底已经很明确,市场底也许还待积压的平仓盘消化后才能出现。但开始布局后续投资机会已是当务之急。”融通基金投研人士对记者表示,他们继续看好国企改革、工业4.0等主线,而对于无任何基本面变化的纯主题短期应回避,权重股或率先企稳,但成长的大方向应无变化,需要的是那么一点靠谱。

  南方基金投研人士则指出,下半年,“杠杆牛”的角色逐渐淡化,而“改革牛”的格局不变。“5000点是牛市中继站,又是快牛慢牛的分水岭。”该人士表示,5000点之前,个股普涨,而小盘股、题材股涨幅更大,所有投资者闭着眼睛买股票都赚钱;5000点之后,个股将出现分化,一些被爆炒的绩差股可能会大幅下跌,而前期滞涨的传统蓝筹股或将迎来补涨机会,专业投资者将体现出专业化的优势,获得超过市场平均收益率。建议投资者关注前期涨幅不大的金融、地产、白酒、汽车、医药、商贸零售等板块补涨机会,主题投资上关注国企改革的机会。

  银河基金则指出,这一轮牛市的主线即是“改革与转型”,总体上仓位继续以在主线上的成长股为主;但不可否认的是,目前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已出现了泡沫,尽管短期内还看不到破灭的迹象,但从均衡配置角度考虑,宜适量配置一些蓝筹板块做防御。

fund.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fund.sohu.com/20150702/n416031887.shtml report 1931 信息时报讯(记者叶静)经过半年的厮杀,基金业绩放榜。尽管“六绝”行情让不少基金损失颇大,但总体来看,上半年基金的整体业绩依然亮眼,各类基金均取得可观的正收益,偏
(责任编辑:李爱雪)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