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私募信心大幅回升 部分基金经理表示将趁势加仓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黄莹颖

  本报记者 黄莹颖

  近期市场剧烈调整,不过,调查显示私募信心却出现大幅回升。不少私募基金经理表示会趁势加仓。私募普遍认为,主板牛市没有结束,本次下跌是一次非理性下跌,必将会有正常的修复,继续看好成长性和国企改革类公司。

  信心指数回升

  近日,融智评级调查显示,7月私募信心大幅回升。“融智评级·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就7月A股趋势以及仓位增减仓计划等方面对基金经理进行了调查。最新调查显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的两大分类指标走势趋向相同,均出现大幅回升。

  其中,A股市场趋势预期信心指标从上月的118.18回升至126.25,较上月增长了8.07个百分点。在受访的80位基金经理中,有57.5%的基金经理对7月A股市场趋势持乐观态度(含10%极度乐观);32.50%的基金经理对市场趋势持中性态度;仅10%的基金经理对市场持悲观态度(含5%极度悲观)。较上月相比,对市场趋势持中性态度和悲观态度的基金经理占比大幅下滑,而持乐观态度的基金经理占比上升了12.05个百分点。

  反映对冲基金A股信心指数的另一指标,仓位增减持投资计划指标同样出现了回升,该指标由上月的101.52提升至106.25。受访的基金经理中,40%的基金经理计划增仓;37.5%的基金经理选择仓位保持不变;22.5%的基金经理表示将在本月减仓(含7.5%大幅减仓)。较上月相比,计划增仓基金经理占比增加了12.73个百分点,减仓基金经理占比基本持平。

  看好后市机会

  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指出,主板的牛市没有结束。这一轮牛市,是全流通环境下第一轮牛市,也是中国股市成人礼的开始,牛市下半场的赚钱方法会逐步接轨成熟市场。随着这一轮大调整结束,市场可能会步入指数波动区间,盈利依赖行业配置与个股选择,试图把握系统性牛熊盈利的模式可能需要等待很长时间。区间震荡的行情中,传统趋势投资者追涨杀跌的模式可能会受到挑战。

  瀚信资产蒋国云认为,本次下跌是证券市场上前所未有的,超过了市场普遍预期。融资融券及杠杆化操作放大了交易的波动性,尤其是场外融资进一步加剧了波动性。瀚信资产对后市抱有相对积极乐观的态度:第一,年中流动性收紧结束;第二政府持续出台各种利好政策;第三,本次下跌是一次非理性下跌,必将会有正常的修复。

  对于未来的行情,蒋国云仍然坚定认为成长性和国企改革类公司会是中长期投资的主线。这是一个转型的市场,经济发展的未来在于战略性新兴产业及释放生产力的国有企业,这样的公司会给市场更多信心、给市场更多希望,中长期看好这两个板块。

  旭诚资产董事长陈赟指出,目前政策底确立无疑,提振信心作用明显。市场持续暴跌,不利于经济和社会稳定,管理层护盘意志明确。股市牛市基础不容置疑,政策底确立无疑,市场底虽有偏差,但已经不远。当前,大量优质上市公司股价腰斩,机会在暴跌后明显大于风险。投资者应看准机会,选好股票,阳光总在风雨后。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fund.sohu.com/20150703/n416094671.shtml report 1513 本报记者黄莹颖近期市场剧烈调整,不过,调查显示私募信心却出现大幅回升。不少私募基金经理表示会趁势加仓。私募普遍认为,主板牛市没有结束,本次下跌是一次非理性下跌,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