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ETF基金和LOF基金 > 分级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小心!误买了触发下折的分级B 亏损高达40%!

来源:中国基金报

  【导读】“由于已确定触发下折的分级B级份额在下折期间会出现大比例缩减,若在下折基准日买入且当日B份额有高溢价,会有确定性的极大比例亏损,今日若买入以上品种,确定性亏损高达40%左右。”,一位券商人士告诉

  PS,基金君在上周五跟前天的微信推送里已经提示过风险。

  下折潮来临,千万别买这些分级B!否则亏到你哭都来不及(附表)

  惨烈!又8只分级B触发下折,另21只分级B岌岌可危(名单)

  中国基金报见习

  纷纷误入分级B 市场人士建议交易所修改规则

  已经触发下折阈值的分级B竟然被不少投资者买入。

  “因为他们不懂,或者不知道要下折,估计是看到反弹了,单纯地想抢个分级,”一位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表示,但是这一失误会导致他们得亏一半。

  到了下午,微信朋友圈里开始被“这些分级B千万不能买”的文章刷屏,不少投资者或许在这个时候恍然大悟。

  大量“误买”的存在导致投资人损失巨大,有基金公司屡次遭到客户的投诉。“我们今天被客户投诉了,但是这真不关我们的事儿啊,”南方一位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告诉

  黑色星期四的魔咒终于被打破了。今天大盘报复性反弹,涨停个股接近1300只,超过当日可交易个股的九成。除保险、银行、船舶等少数板块外,多数板块均整体涨停或接近涨停。

  涨停潮涌下,杠杆分级B也不甘示弱,纷纷涨停。不过,由于复杂的折算机制,不少触发下折阈值的分级B被投资人误买了。

 

  由于昨日大盘继续大跌,导致13只分级B净值跌破阈值,触发下折。首先了解一些分级B下折流程,T日触发日触发折算,T+1日基准日继续交易,T+2折算日停牌,T+3复牌日恢复交易。

已下折分级基金B(点击查看大图)
已下折分级基金B

  今天是上述13只分级B的T+1日基准交易日(开盘停牌一个小时,随后再恢复交易)。 “由于已确定触发下折的分级B级份额在下折期间会出现大比例缩减,若在下折基准日买入且当日B份额有高溢价,会有确定性的极大比例亏损,今日若买入以上品种,确定性亏损高达40%左右。”,一位券商人士告诉

  举个例子,比如一带一b,昨天净值低于0.235元,溢价率为78%,那么等折算后,b的溢价率会变得很小。如果投资者今天在二级市场买入,等于0.48元的市场价格买了0.275元(今天九成个股涨停)的基金,瞬间亏损一半。

  不少基金公司人士呼吁:交易所应修改T+1日只停牌一小时的规则,既然可以停牌一小时,为什么不全天停牌呢。这天买进去的投资者都要亏个40-50%,再者,明明知道要下折了,再交易已没有过多的意义。再次提醒投资者远离已确定触发下折的分级品种。

fund.sohu.com true 中国基金报 https://fund.sohu.com/20150710/n416517883.shtml report 2118 【导读】“由于已确定触发下折的分级B级份额在下折期间会出现大比例缩减,若在下折基准日买入且当日B份额有高溢价,会有确定性的极大比例亏损,今日若买入以上品种,确定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