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ETF基金和LOF基金 > 分级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上半年新发基金表现不佳 分级基金损失尤其惨重

来源:中国基金报

    由于遭遇股市暴跌,上半年新发基金“可谓生不逢时”,而新发分级基金更是损失惨重。

  Wind数据显示,在今年披露业绩的460只新发基金中,仅267只取得正收益。经历了6月份的大跌之后,今年以来所有基金中下跌最严重的10只基金均为新发基金。

 

  正所谓“成也分级,败也分级”,今年的新发市场被投资者称为行业分级的元年,上半年多家基金公司疯狂发行分级基金,囊括国企改革、证券、医药等热门行业及“一带一路”相关概念。而作为股市的急先锋,分级基金的亏损也相应更为激进。数据显示,位居新发基金亏损榜前列的超过八成为分级产品。

  从公司角度来看,旗下基金均取得正收益的基金公司共有13家,分别为中原英石、中信建投、浙商、长安、英大、兴业、西部利得、泰信、农银汇理、汇丰晋信、华融、国联安、北信瑞丰。在这些公司中,多数仅发行一到两只基金,不具代表性,而发行超过2只基金的仅有兴业、农银汇理和国联安,分别发行3只、3只和6只。

  益民、信达澳银、九泰、华润元大、华福、泓德、红塔红土、国寿安保、国金通用、东吴、大摩、宝盈和长盛旗下新发产品全军覆没。其中,长盛旗下5只基金—长盛转型升级主题、长盛中证申万一带一路、长盛中证金融地产、长盛同庆中证800、长盛国企改革主题分别亏损5.23亿元、7.75亿元、4752.9万元、7380.01万元和4.02亿元。

  相比之下,国联安则成为今年上半年新发市场的大赢家,国联安鑫享、国联安鑫富、国联安鑫安、国联安添鑫A、国联安双力中小板和国联安睿祺分别为投资者贡献9806.22万元、9965.79万元、3.67亿元、39.07万元、1031.58万元和2565.88万元。

fund.sohu.com true 中国基金报 https://fund.sohu.com/20150713/n416653259.shtml report 1184 由于遭遇股市暴跌,上半年新发基金“可谓生不逢时”,而新发分级基金更是损失惨重。Wind数据显示,在今年披露业绩的460只新发基金中,仅267只取得正收益。经历了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