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分级基金市值一月下降32% 缩水超千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

  从6月15日开始的股市调整令一度高歌猛进的分级基金遭到重创,分级基金市值在近一个月时间内大幅缩水超千亿元,缩水比例高达32%。受下折和整体折价影响,不少分级基金A、B份额严重缩水,分级基金场内交易份额规模整体缩水近一成。经过本轮调整,资金进一步向少数几只大型龙头分级基金集中,6只百亿级分级基金市值占到分级基金总市值的一半。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14日,成立满一月的100只分级基金A、B份额合计规模为2741亿份,而本轮股市调整前的6月12日总规模为3021亿份,意味着过去一个月时间,分级基金A、B份额共减少了280亿份,下降比例为9.27%。从单只基金情况看,份额增减呈现巨大分化,没有触发下折的富国创业板分级、富国国企改革分级、富国军工分级在近一月份额规模呈现大幅增长,场内A、B份额合计分别增加90亿份、80亿份和68亿份。

  受到向下折算和遭遇持续折价套利冲击,有多只分级基金场内交易份额大幅缩水。受下折影响,安信一带一路分级、易方达并购重组分级、富国互联网分级、国泰有色金属分级等基金场内份额规模均缩水40亿份以上,特别是安信一带一路分级A、B份额较6月12日缩水60亿份至24.6亿份,是因下折规模缩水最大的分级基金。其他下折的20余只分级基金场内份额规模均呈现大幅缩水。

  除了下折直接导致场内规模大幅缩水,部分分级基金持续整体折价也导致资金折价套利从而份额缩水,其中以前海开源中航军工分级、鹏华中证银行分级、申万证券分级等3只基金最为显著,和6月12日相比,这3只大型分级基金场内交易规模分别缩水79亿份、57.7亿份和51.5亿份。

  相比总体份额规模变化而言,受股市大幅下跌影响,近一个月分级基金市值规模缩水更为剧烈,缩水规模和比例远超份额规模。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14日收盘,100只分级基金场内交易市值为2383亿元,比6月12日的3518亿元缩水了1135亿元,缩水比例高达32.26%,绝大多数分级基金因下折及股市下跌市值规模损失严重。但受益大规模资金流入,富国创业板分级场内交易市值规模不仅没有缩水,反而增加24亿元至155亿元,增幅达到18.48%,成为本轮分级基金大调整中最大的赢家。

  经过本轮调整,分级基金平均市值规模大幅缩水,富国系分级基金进一步确立了其领先优势,富国国企改革分级A、B份额交易市值达到297亿元,继续排名第一;申万证券分级以277亿元紧随其后,富国军工分级和富国创业板分级分别以216亿元和155亿元排名第三和第四,鹏华中证银行分级和前海开源中航军工分级规模也都在100亿元以上,分列第五和第六。这6只规模较大的分级基金合计市值达到1212亿元,占据了分级基金总市值规模的半壁江山。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 https://fund.sohu.com/20150715/n416806633.shtml report 1896 证券时报从6月15日开始的股市调整令一度高歌猛进的分级基金遭到重创,分级基金市值在近一个月时间内大幅缩水超千亿元,缩水比例高达32%。受下折和整体折价影响,不少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