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绩优基金调仓路径:加仓医疗板块 减持信息技术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作者:刘庆华

  二季报陆续披露显示了基金在二季度的调仓路径。二季报显示,包括上半年混合型基金冠军易方达新兴成长在内,多只绩优基金在二季度大幅度减持信息技术,二季度末信息技术板块领跌两市与此有关。

  多只基金减持信息技术

  易方达新兴成长、华宝兴业服务、华商价值

、中银新经济等多只基金减持了信息技术板块。其中,华商价值精选一季度末对信息技术板块的配置占到三成左右,而到了二季度末,已经降至17%。

  易方达新兴成长上半年以145%的收益率夺得混合型基金的冠军,其中二季度收益率达到41%以上,排在同类基金前三。定期报告显示,易方达新兴成长在二季度大幅降低了对信息技术板块的配置,转而加仓医疗板块。二季报显示,易方达新兴成长重仓持有制造业和信息技术业,占净值的比例分别为39.58%和36.32%,而在一季度末,信息技术还是易方达新兴成长的第一大重仓行业,占净值的比例高达69.79%。其前十大重仓股也大换血,分别是达安基因得润电子石基信息中源协和通策医疗汉威电子机器人北陆药业迪安诊断迪威视讯。相比一季度末,仅有三只重仓股得以保留。

  延续此前的风格,易方达新兴成长仍然重仓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前十大重仓股中只有两只来自沪市主板。整体仓位情况也与一季度末持平,为九成左右。

  华宝兴业服务优选今年二季度的表现同样不俗,收益率达到39.67%,排名偏股基金前五。华宝兴业服务优选同样在二季度大举减持了信息技术板块,季报显示其持有信息技术板块占基金净值的比例为24.29%,为第二大重仓行业,制造业占净值比为41.92%,而在一季度末,信息技术则是其第一大重仓行业,持仓占比达到44.52%。其前十大重仓股也大部分更换。天瑞仪器科大智能威创股份、中源协和、数字政通、迪安诊断、泰格医药金信诺恒生电子华胜天成,其配置的重点仍然是互联网和医疗等板块。

  而华商价值精选、中银新经济等多只上半年以及二季度表现均较优的基金也不同程度减持了信息技术板块。华商价值精选一季度末对信息技术板块的配置占到三成左右,而到了二季度末,已经降至17%。

  汇添富坚守并继续增仓

  添富移动互联、汇添富消费行业、汇添富社会责任等基金对信息技术板块的配置占比相比一季度仍然是有增无减。其中,汇添富消费行业、汇添富均衡增长(519018,基金吧)对信息技术板块的配置都占到基金净值的30%以上。

  相比之下,部分基金仍然坚守信息技术板块,其中以汇添富系为代表。汇添富移动互联、汇添富消费行业、汇添富社会责任等基金对信息技术板块的配置占比相比一季度仍然是有增无减。

  二季报显示,汇添富移动互联和汇添富社会责任仍然是信息技术板块的粉丝。两只基金均由同一位基金经理管理,对信息技术板块的配置仍然高达60%以上。以汇添富社会责任为例,作为一只非主题型基金,信息技术占比达到61.94%,第二大重仓行业制造业的配置占比仅有24.88%。前十大重仓股包括广陆数测中科金财万达信息银之杰同花顺金证股份、恒生电子、浩丰科技、华录百纳光环新网,半数以上保留了一季度末的重仓股。

  汇添富消费行业、汇添富均衡增长对信息技术板块的配置都占到基金净值的30%以上。

  由于在6月15日至6月30日的下跌中,前期涨势较好的信息技术板块总市值加权平均跌幅达到27.97%,在两市中跌幅第二,在基金重仓行业中跌幅第一,因此汇添富系上述基金的整体回撤也比较明显,例如汇添富移动互联区间跌幅超过31%,领跌同类基金。

  仍看好新兴产业投资机会

  智慧城市、农业信息化、互联网金融、医疗健康服务等领域是值得挖掘的贯穿2015年全年的投资机会。

  二季报也同时显示,对于未来的投资机会,这些业绩优秀的基金经理仍然主要看好新兴产业,包括引领经济结构转型的行业。

  易方达新兴成长基金经理宋昆表示, 在目前位置,A股的整体市盈率已经有明显下降,加之政府的一系列规避金融不稳定的措施的出台,预计市场会逐步趋于稳定。与此同时,一批股票又开始逐渐地体现出投资的高性价比。随着人类走进移动互联、云计算时代,机器人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将在制造业中承担举足轻重的作用。从繁重的生产中解放出来的人类,对于自身的需求必将更加重视,娱乐、医疗、环保、教育、体育产业必将迎来黄金发展时期。其中,互联网的垂直应用领域,将迅速而深刻地改变社会生活,值得高度关注。

  华宝兴业服务优选认为,市场中长期看好,宏观经济不存在硬着陆风险,货币政策整体偏松,社会财富向股市配置的趋势延续。相对而言,轻资产行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对国内经济结构转型起到带领和促进作用,值得中长期看好。二季度市场经历大幅波动之后,后期会更凸显结构性行情的特征。

  华商价值精选基金经理认为,下半年来A股市场投资机会仍然层出不穷。一方面,从行业来看,智慧城市、农业信息化、互联网金融、医疗健康服务等领域是值得挖掘的贯穿2015年全年的投资机会。另一方面,次新股、并购重组和借壳上市,使得有些优质的资产进入到二级市场中,由于各种原因没有获得投资者的充分认识,从而留出了研究的时间窗口。

 

fund.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fund.sohu.com/20150721/n417184721.shtml report 6397 二季报陆续披露显示了基金在二季度的调仓路径。二季报显示,包括上半年混合型基金冠军易方达新兴成长在内,多只绩优基金在二季度大幅度减持信息技术,二季度末信息技术板块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