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多只混基2季度猛减仓改打新 部分仓位降幅超50%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马元月 苏长春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马元月 苏长春)随着基金二季报披露完毕,基金整体持仓情况也浮出水面。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混合型基金在二季度股指巨震期间大幅减仓,甚至有部分混合型基金仓位降幅超过50%。而这些混基在减仓的过程中开始改打新股

  好买基金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偏股型基金仓位为40.25%,较上季度末下降了35.12%,降幅明显。由于打新基金数量增加以及个别基金转型打新等原因,混合型基金成为减仓主力军,二季度末混基平均仓位只有25.77%,较一季度末减仓了37.94%。二季度中至少有10只混合型基金仓位降幅超过50个百分点。如海富通新内需一季度末仓位高达97.32%,但到了二季度末只剩下0.79%,几乎处于空仓状态。新华行业轮换配置基金,股票仓位同样从一季度末的高达96.78%削减至二季度末的0.78%。浦银安盛新兴产业基金仓位也由一季度末的95.48%砍至二季度末的1.73%。数据同时显示,6月15日-7月8日A股市场巨震过程中,股基的平均跌幅高达41.43%,混基则为21.37%,相较股票型基金几乎少亏损了一半。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主动管理型混基的基金经理,在大幅减仓的同时积极参与打新。海富通新内需基金经理就在二季报中指出,该基金在5月下旬将投资策略改为以参与网下新股认购为主,闲余资金以类货币现金管理模式操作;同样,新华行业轮换配置基金经理也指出,基于对市场大幅调整的判断,在6月中旬市场下跌之前成功减仓,参与打新。

fund.sohu.com true 北京商报 https://fund.sohu.com/20150723/n417348164.shtml report 847 北京商报讯(记者马元月苏长春)随着基金二季报披露完毕,基金整体持仓情况也浮出水面。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混合型基金在二季度股指巨震期间大幅减仓,甚至有部分混合型基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