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次新股再掀涨停潮 机构资金进场踊跃“参战”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

  市场昨日延续反弹走势,沪指大涨2.43%,盘中创出反弹以来新高,收盘报4123.92点。次新股成为两市一大亮点,板块整体涨幅近8%,个股掀涨停潮,板块内127只个股涨停,涨停家数占当天A股全部涨停个股比例达到39.08%。

  昨日次新股集体大涨,涨幅超过5%

的次新股超过200只,仅有万达院线、三联虹普兰石重装等3只个股下跌,不过上述3股跌幅均在1%以内。个股活跃度亦非常高,换手率超过20%的次新股超过60只,其中,光力科技、福达股份、莱克电气、鲍斯股份、维格娜丝、杭电股份、天成自控、中飞股份等8只个股换手率超过30%。

  因IPO暂缓,次新股成为“稀缺”品种。此外,无论是从市值、业绩、未来想象空间,还是从流动性、个股前期调整幅度等诸多因素来看,次新股都是极佳的反弹标的。据统计,自7月9日起的反弹行情以来,涨幅超过50%的次新股多达133只,近50只个股涨幅超过70%。其中,光力科技、万孚生物、仙坛股份、真视通、盛洋科技、先导股份、迈克生物、创业软件、中飞股份等9只个股累计涨幅超过90%。

  查阅近日龙虎榜数据,机构资金在次新股本轮反弹中表现得非常活跃。昨日,鲍斯股份、濮阳惠成、康弘药业、金发拉比、南兴装备、仙坛股份、赢合科技、赢时胜、先导股份、欧浦钢网、星光农机、引力传媒等多只个股均出现机构身影。不过,在持续反弹之后,不少次新股累计了巨大的涨幅,机构资金亦出现分歧。

  数据显示,近日连续涨停的仙坛股份仍受到机构资金热捧,该股昨日买方前五席位有3家为机构席位,分别买入3959.85万元、1596.41万元和967.17万元,合计买入6523.43万元,占该股当日成交总金额的18.37%。赢合科技近3交易日买方席位席前4家均为机构席位,合计买入1.56亿元,同时该股遭一机构席位卖出了3851.70万元。先导股份近3交易日买方前五席位出现2家机构席位,分别买入5300.71万元和4157.21万元,合计买入9457.92万元,不过,该股亦遭3家机构席位合计卖出7981.35万元。而赢时胜昨日则遭到机构集体抛售,该股卖方前五席位中出现4席机构席位,分别卖出1.16亿元、5178.46万元、1795.85万元和1659.50万元,合计卖出2.02亿元。

  安信证券认为,在对美国科网泡沫、金融危机以及香港金融危机期间股票市场大跌后的反弹进行了追溯和研究后发现,大跌中跌幅最大的板块,在反弹趋势确立后的一小段时间里将率先反弹,且反弹动量远超其他板块。次新股指数在此轮调整中跌去44%,属于超跌的品种,其在短期内的反弹力度可能超过多数板块,可继续积极关注。

  广发证券认为,次新股的机构持仓比例较低,大跌后机构加仓的空间较大。此外,2014年至今的次新股多分布于高端装备、医药生物、电气设备、计算机和电子等新兴产业,具有较高投资价值。投资者可以考虑从跌幅、成长性、估值、流动性、换手率、总市值、管理层信心、行业属性等八大维度精选反弹标的。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 https://fund.sohu.com/20150724/n417428758.shtml report 3103 证券时报市场昨日延续反弹走势,沪指大涨2.43%,盘中创出反弹以来新高,收盘报4123.92点。次新股成为两市一大亮点,板块整体涨幅近8%,个股掀涨停潮,板块内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