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定开债基业绩差遭弃 长盛季季红债基遇清盘尴尬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马元月 苏长春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马元月 苏长春)继短期理财债基沦为公募基金市场鸡肋后,定期开放式债基也成为基民抛弃的对象。近日长盛季季红1年期定期开放债基就拉响了清盘警报。

  7月24日,长盛季季红1年期定期开放债基发布了可能触发基金合同终止情形的第二次提示性公告,表示该基金目前已经出现了触发基金合同终止的情形,经履行相应程序后,该基金合同将终止。

  公开资料显示,长盛季季红1年期定期开放债基成立于2013年6月14日,按照封闭期为1年计算,今年7月13日-24日(同时间)是该基金的申购与赎回开放日。通常而言,定期开放债基合同生效后在开放日的最后一日日终,如发生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基金份额持有人少于200人等情况则无须召开持有人大会,基金合同将于该日次日终止并进行基金财产清算。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长盛季季红业绩的不理想应是其遭弃的重要原因。天天基金数据显示,该基金A、C类份额今年以来收益分别仅有2.25%和2.15%,大幅跑输同类产品5.78%的收益水平。另外,该基金历史收益也不高,近两年的业绩也仅有13.14%,跑输同类产品18.72%的平均收益水平。沪上一位基金经理指出,投资者愿意牺牲流动性,将资金投入到封闭期长达一年的定期开放债基中,本就期望获取比货币基金或者一般债券型基金更高的收益,但该产品的投资业绩显然并没有达到基民的预期,才遭到投资者用脚投票,导致濒临清盘。

 

fund.sohu.com true 北京商报 https://fund.sohu.com/20150727/n417571095.shtml report 1168 北京商报讯(记者马元月苏长春)继短期理财债基沦为公募基金市场鸡肋后,定期开放式债基也成为基民抛弃的对象。近日长盛季季红1年期定期开放债基就拉响了清盘警报。7月2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