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联袂跨入80%收益序列 大成两牛基选股能力超凡

来源:投资时报

  理解深、出手狠、进出快,擅长精选个股的大成灵活配置和大成中小盘上半年分别取得85%和78%的高收益

  文 | 《投资时报》研究员 邓小波

  “风格开放,手法灵活;个股挖掘,出手凶猛;投资集中,盈利迅速。”

  这是大成基金公司旗下大成灵活配置基金的投资标

签,在上半年的大牛市中,大成灵活配置抓住牛股,取得了84.54%的收益率,在市场上所有的742只偏股型基金中排名第37,在133只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排名第11。

  无独有偶。大成基金旗下的另一只基金大成中小盘亦在上半年斩获78.01%的收益率,在742只偏股型基金中排名第67,在355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39。

  引起《投资时报》记者注意的是,大成旗下这两只牛基,均挺进偏股型基金前1/10,这是大成基金新一届高管履新后的成果。自新高管履新以来,大成基金倡导多元化投资风格,并改进了投研人员业绩考核机制,一系列举措成效显著。

  对于后市,大成灵活配置在二季报中提到,“从历史经验看,成长股是每一轮牛市的龙头。2007年大牛市中,得益于中国经济和贸易的高速增长,地产、造船、钢铁等行业迎来快速发展阶段,它们是当时的成长股代表,新时代的成长股将以互联网和工业4.0为代表。”

  大部分分析人士依然长期看好A股市场价值,投资者或可借助大成灵活配置和大成中小盘继续分享牛市盛宴。

  大成灵活配置精准选股

  大成灵活配置成立于2014年5月14日,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21日,该基金成立以来已经取得118.4%的回报率;今年上半年,大成灵活配置跑出84.54%的高收益率;最近一年的收益率为112.87%,在同类90只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排名第8。

  取得优异成绩并非依靠运气成分,而是得益于基金对个股的挖掘及恰当操作。从基金公开披露的定期报告来看,去年底,大成灵活配置重仓的航天信息(600271,股吧)、万达信息(300168,股吧),在一季度分别上涨了62.54%、42.81%。而对于滞涨的国投电力(600886,股吧),基金果断操作,一季度末不再列入该基金的前十大持仓,从而保持了基金净值的稳步上涨。

  一季度末,基金新持有科大讯飞(002230,股吧)51.89万股,该股一季度涨幅高达95%,二季度该股涨幅几乎为零,但二季度末科大讯飞已经没有出现在其十大重仓股中。同时,一季度末基金增持卫士通(002268,股吧)至27.97万股,增持幅度高达41.49%,该股成为一季度末第三大重仓股,而二季度,卫士通就上涨了57.29%。

  精选个股、敢于重仓,并根据市场节奏进行调仓,果断舍弃弱势滞涨股,使得大成灵活配置上半年业绩挤进同类前1/10。

  从现任基金经理焦巍的个人投资经历来看,丰富的从业背景让其成为行业的佼佼者。公开资料显示,焦巍系上海社科院世界经济所博士,英国阿伯丁大学金融学硕士,德国波恩大学访问学者。曾在银行、券商中担任过研究、投资、交易相关的各种职务。2009年加入平安大华基金公司,曾先后担任平安大华深证300及平安大华行业先锋基金经理。

  Wind数据显示,焦巍在2012年10月19日至2014年9月22日期间管理平安大华行业先锋,其间基金的收益率为83.21%,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10。而同时期同风格的基金平均回报率为30.81%,超出行业平均水平将近53个百分点。

  大成灵活配置精选个股,关注新经济及“互联网+”。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发布的报告认为,“基于基金经理优秀的历史业绩和积极的自上而下的配置和组合层面的风险控制,该产品非常适合投资者进行长期投资,尤其是看好中国经济转型的投资者可以进行长期布局。”

  成长风格的大成中小盘

  大成中小盘亦是大成基金旗下精选个股的典范。Wind数据显示,该基金上半年收益率为78.01%,在同类型的742只偏股型基金中排名第67,在同类型的355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39。

  在股灾之后的反弹中,大成中小盘亦表现亮眼,截至7月21日,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80.14%,在同类366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12。

  该基金二季报公布的十大重仓股依次为:好莱客(603898,股吧)、中瑞思创(300078,股吧)、恒顺醋业(600305,股吧)、迪安诊断(300244,股吧)、易食股份(000796,股吧)、凌云股份(600480,股吧)、大亚科技(000910,股吧)、大港股份(002077,股吧)、江苏三友(002044,股吧)和丹甫股份(002366,股吧)。上述十大重仓股在最近三个月的“过山车”行情中仅有三只出现小幅下跌,其余股票均上涨,并且中瑞思创和易食股份的涨幅超过了100%,其中第二重仓股中瑞思创更是上涨了220.19%。

  公开资料显示,管理大成中小盘的基金经理魏庆国系经济学硕士。2010年至2012年任职于华夏基金公司;2012年至2013年任职于平安大华基金研究部;2013年5月加入大成基金公司。2014年10月28日至2015年3月30日担任大成财富管理2020生命周期基金经理助理。2015年4月7日起担任大成精选(090004,基金吧)和大成中小盘 (LOF)基金经理。

  魏庆国作为新生代基金经理,持股具有明显的成长风格,成功地把握住了中瑞思创、迪安诊断等创业板牛股。

  魏庆国在大成中小盘二季报中表示,“本基金完全坚持自下而上的选股方式,但是从最终的结果看,主要投资了互联网+、医疗服务、新兴消费品和核电等有远大前景的行业。”

  “互联网+”仍在风口

  尽管6月15日至7月8日,市场出现了持续性暴跌,但不少专业人士依然对后市保持乐观。

  焦巍便一直坚定看好新兴产业成长股龙头。他直言,未来将专注投资于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经济改革与新兴成长,重点配置新兴产业中互联网板块、军工信息化、工业4.0等。在选定的领域,焦巍有巨大的魄力集中火力投资,尤其对于那些他所看重行业的优质龙头股,他总能做到“理解深、出手狠、进出快”。

  焦巍在大成灵活配置二季报中表示,“我认为牛市的大格局没有变化,市场走强的根本动力依然存在(货币宽松、经济转型、政策支持),目前的一轮调整依然是调整,不过恐慌蔓延的修复需要一定时间。”

  不少券商也发布报告表示看好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农业和互联网医疗。华泰证券(601688,股吧)就表示,互联网医疗行业将进入快速发展期,具备端口优势、可持续性流量及清晰商业模式,团队好的公司有望成为重塑医疗生态的王者,估值提升空间也较大。

  在近期股市的反弹中,“互联网+”依旧热度不减,由专业基金经理管理的大成灵活配置和大成中小盘不但站在风口,还自带“飞行功能”,配置价值得到彰显。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投资时报 https://fund.sohu.com/20150727/n417581877.shtml report 5456 理解深、出手狠、进出快,擅长精选个股的大成灵活配置和大成中小盘上半年分别取得85%和78%的高收益文|《投资时报》研究员邓小波“风格开放,手法灵活;个股挖掘,出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