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权益固收量化"三核驱动" 长信基金规模半年翻番

来源:投资时报

  长信基金权益类、固定收益类和量化类产品收益率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出色的业绩推动长信基金公募规模由2014年底的178亿元,猛增至2015年中的412亿元

  来源:《投资时报》

  文|《投资时报》记者 邓小波

  牛市孕育牛基。今年上半年不乏优秀基金产品脱颖而

出,其中长信基金业绩多点开花,旗下涌现出了长信增利(519993,基金吧)、长信利丰(519989,基金吧)、长信量化等不同类型的明星产品。

  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20日,长信增利今年以来收益率为66%,排在同类型的375只普通股票型基金的第35位;长信利丰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21.13%,在同类型的223只混合债券型二级基金中排名第16位;长信量化先锋最近两年的收益率排在同类315只普通股票型基金的第9位。

  在《投资时报》统计的偏股型基金收益率排名中,长信基金旗下内需成长和银利精选的2015年上半年收益率分别为106.33%和74.22%。上述两只基金均进入了《投资时报》所统计的742只偏股型基金的前100名。

  不仅单只产品表现优异,长信基金各产品线都保持了较高的综合水准。在固定收益方面,海通证券(600837,股吧)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长信基金最近一年、最近两年和最近三年的整体固定收益业绩均是行业第一。《投资时报》统计的公司上半年偏股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也显示,长信基金旗下8只偏股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55.18%,高于行业平均值51.32%。

  出色的业绩使得长信基金收获了投资者的信任。上半年,长信基金量化产品、固定收益产品和权益类产品“三核驱动”,公司公募规模直线上升,由2014年年底的178亿元猛增至2015年年中的412亿元,增幅高达132%。

  长信增利、内需成长跻身前列

  在2015年上半年的“擒牛”大战中,长信增利和长信内需表现均十分优异。尤其是毛楠和宋小龙共同管理的长信内需成长,Wind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取得了106.33%的高收益率。

  进入下半年,在股市最近的绝地反弹中,长信增利表现出了高弹性特征。7月15日至7月20日,长信增利净值上涨高达18.58%。截至7月20日,该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达到66.04%,排在同类前1/10。

  长信增利二季报公布的十大重仓股依次为跨境通(002640,股吧)、长盈精密(300115,股吧)、富瑞特装(300228,股吧)、首航节能(002665,股吧)、正海瓷器、云南白药(000538,股吧)、胜利股份(000407,股吧)、联化科技(002250,股吧)、阳光电源(300274,股吧)和九州药业。优良的选股能力当然离不开基金经理的专业技能。公开资料显示,长信增利的基金经理叶松系经济学硕士。2007年7月便加入长信基金公司,担任行业研究员,从事行业和上市公司研究工作,2010年5月26日开始兼任长信增利动态基金经理助理。现任长信恒利、长信新利和长信增利的基金经理。

  对于后市,叶松表示,“对下半年走势谨慎乐观。监管层维护股市的态度已经十分明确,持续大幅调整的概率不大。但如上半年持续上涨的单边行情概率不大,仍会以结构性机遇为主,个股的走势会分化。”同时,他相对看好高端装备制造、工业4.0、新能源和医疗保健等领域。

  固收整体业绩行业第一

  股市的火爆并没有影响长信基金在固定收益领域的发挥。

  该公司旗下长信利丰、长信可转债长短期业绩均排在同类前20位。其中长信利丰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21.13%,在同类型的223只混合债券二级基金中排名第16。最近5年该基金的收益率高达90%,在同类型的57只债基中排名第6。

  而长信可转债今年以来收益率为21.61%,排在同类223只债基的第15。若将时间拉长,该基金最近三年取得了148.59%的收益率,高居同类129只债基的第三名。

  长信基金固定收益产品的整体实力,在行业内名列前茅。据海通证券统计,截至6月30日,长信基金今年以来固收整体业绩为14.73%,排名5/78。最近一年长信固收整体业绩为49.78%,最近两年为60.93%,最近三年为75.27%,均位列行业第一。

  长信基金相关负责人对《投资时报》记者表示,“结合基本面和流动性,我们对下半年债券市场走势相对乐观,但需要注意信用风险。具体品种看,相对看好城投债,对利率债、可转债和上市公司债相对谨慎。”

  经历了一轮大动荡后,A股市场的神经变得更加敏感,面对听风便是雨的“林妹妹”市,固定收益产品的配置价值明显提升。长信基金旗下有多款固定收益类产品,可供投资者选择。

  由副总经理、固定收益部总监李小羽亲自操刀的长信利丰,无论是短期还是长期业绩均表现亮眼,在同类产品中优势明显。该基金的管理能力颇受业界认可,于2015年3月获得《中国证券报》“五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称号。

  长信量化先锋擅长捕捉热点

  除了传统固定收益和权益类产品的优势之外,长信基金量化产品的表现亦远超行业平均。

  长信量化多策略采用多模型多策略进行量化投资。将多个模型组合,运用不同量化模型甄选重复度较低的投资标的,全面捕捉市场投资机会。单一策略并不稳定,量化的趋势在于多策略。较为重要的投资模型为量化选股和事件投资。多因子选股主要依据估值、成长、盈利等相关指标。事件投资包括定增、员工持股、业绩超预期等。目前A股市场步入宽幅震荡格局,量化产品能够帮助投资者选择适当的投资策略。

  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20日,最近两年长信量化先锋的回报率为156.94%,在同类型的315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9。凭着良好的业绩表现,长信量化先锋于2014年12月被海通证券、招商证券(600999,股吧)、晨星中国评为“五星基金”。

  管理该基金的左金保系经济学硕士,武汉大学金融工程专业研究生毕业。2010年7月加入长信基金公司,从事量化投资研究和风险绩效分析工作。曾任公司数量分析研究员和风险与绩效评估研究员,现任长信医疗保健混合(LOF)、长信量化先锋、长信量化中小盘和长信量化多策略的基金经理。

  市场人士也表示,与追求深度的普通投资方式不同,量化投资更注重广度,是“撒网式”投资,追求“大概率”持续战胜市场。因此,量化基金的行业配置相对均衡,投资较为分散,可以较好地规避“黑天鹅”事件。下半年热点切换加快,量化投资能够有效分散风险,实现相对稳定的业绩。

  长信基金旨在打造风格鲜明、业绩持续稳定的主动收益产品、老牌固收类产品,同时量化产品也在发力,未来会重点布局主动量化、指数增强、绝对收益和行业量化等几大类量化产品,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投资时报 https://fund.sohu.com/20150727/n417582651.shtml report 5174 长信基金权益类、固定收益类和量化类产品收益率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出色的业绩推动长信基金公募规模由2014年底的178亿元,猛增至2015年中的412亿元来源:《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