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下折陷阱你千万别再踩

来源:搜狐媒体平台

  

  长沙晚报讯(记者 肖娟)买入连续跌停的股票已经够惨,却还有比这更悲惨的,那就是买到了下折的分级基金。部分遭遇过基金下折的投资者表示“再也不敢碰分级基金了”。昨日,很多投资者在微博微信上自发转发“19只基金再度逼近下折,千万不要参与”的消息。

  濒临下折

  多只基金上“黑名单”

  “注意:这些分级基金近期都临近下折,大家千万不要参与,有购买的一定要择机出掉规避损失。若大盘继续调整,净值低于0.25元触及下折会损失惨重。”昨日,在微信朋友圈上,很多人转发了这一消息。

  记者看到,一带B、证券股B、证保B级、同瑞B等19只分级基金都上了黑名单,其中还有近期大出风头的国企改B。这些进入“黑名单”的分级基金净值多在0.4元以下。其中,部分基金净值仅略高于0.25,下折几乎是一触即发,并且溢价率高企,如溢价率最高的转债B级B份额溢价率最高达90%。

  记者从巨潮网上看到,多家基金公司已经发布公告提示风险。以富国为例,该基金公司发布了旗下工业4B基金交易价格波动的提示公告。“截至7月27日,工业4.0B二级市场收盘价为0.689元,明显高于基金份额参考净值,接近基金合同约定的不定期份额折算阈值,特提醒参与二级市场交易注意高溢价所带来的风险。”

  悲剧重演

  确定下折仍买入

  7月27日沪指暴跌逾8%,创下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1800多只个股跌停,引发分级基金现跌停潮。昨日早盘股市低开,预计又有多只分级基金将遭遇下折。

  以一带B为例,昨日开盘即跌停。直到收盘,卖一价上躺着740多万手的卖单。由于该基金7月27日公布的净值为0.273,经过昨日下跌,下折已无悬念。不幸的是,确定下折仍被买入的悲剧再次上演,昨日一带B居然还有上亿元成交。

  不少投资者感叹“再次迎来下折潮来得如此之快”。为什么投资者对下折这么紧张?家住岳麓区的林先生曾亲历过基金下折的可怕。7月9日,他以0.635元/份的价格买入煤炭B,共计成交额538988元,次日基金下折价格恢复到1元/份,但基金份数急剧缩水,一夜之间亏损26万多元。

  小心抄底

  远离高溢价分级基金

  分级基金一度是投资者的赚钱利器,如今却蜕变为部分投资者的绞肉机。为什么分级基金有这么大的杀伤力?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原因在于加杠杆。“大部分股票连续跌停,而分级基金B在加速下跌中杠杆迅速放大,其净值每天以20%-30%的速度下跌,而分级基金的交易价格却每天只能下跌10%。这就导致了净值较低的B份额的溢价率持续迅猛上升。一旦下折,高溢价灰飞烟灭,这也是基金下折损失巨大的原因。”

  星城一国有银行理财师表示,下折是一种风险控制手段,类似股票融资里的强平,以保障B类投资者能对A类投资者进行还本付息。由于分级B下折前多是溢价交易,下折亏损的是高溢价,因此投资者最好远离溢价过高的分级基金。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und.sohu.com/20150729/n417721584.shtml report 1558 长沙晚报讯(记者肖娟)买入连续跌停的股票已经够惨,却还有比这更悲惨的,那就是买到了下折的分级基金。部分遭遇过基金下折的投资者表示“再也不敢碰分级基金了”。昨日,
(责任编辑:谭玉庆)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