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公私募7月忙调研百家公司 泽熙调研5家(名单)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郭璐庆

  近来市场震荡,趋势性行情尚未形成,此时嗅觉灵敏的私募的一举一动备受外界关注。

  据《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近日来向北上深三地多家私募了解的情况,目前较为普遍的情形是私募保持了较低的仓位,虽然乐观情绪在回升,但风险偏好度在下降,信心完全恢复尚需时日。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7月份私募共调研了先导股份、康弘药业等约115家上市公司,其中“最牛私募”泽熙调研了5家公司,分别是康弘药业、三诺生物、亚夏股份、成飞集成以及*ST集成。

  多数私募难逃重创

  “私募一哥”徐翔领衔的泽熙一直以来是市场的风向标,其重仓情况也最令人关注。截至目前,据已公布的上市公司中报信息,可统计的泽熙持仓只有东方金钰一家。

  截至上半年泽熙1期持有上市公司883万股,持股比例为1.96%,成为东方金钰的第三大股东。而从其他几份中报来看,泽熙在一季度持有的华丽家族鑫龙电器美邦服饰、杭电股份等均在第二季度实施了抛售,只剩下一些公募留在其中。以判断精准、下手稳狠为外界称道的泽熙,在这次股市巨震中亦能全身而退。截至目前披露显示,泽熙在7月的表现依旧犀利:近一个月来,泽熙3期收益40.12%,泽熙1期、泽熙4期、泽熙5期和泽熙2期的收益分别达到32.81%、27.8%、18.14%和12.61%。

  展博投资在二季度新进三只个股,分别是蓝鼎控股菲利华以及天华超净,其中持有蓝鼎控股194万股,持股比例为0.8%。值得注意的是,蓝鼎控股同样也是公募重仓股,中邮、华泰柏瑞、华夏、泰达宏利、交银施罗德等均持有一定数量的蓝鼎控股,公募持股占流通股比重超过9%。不过,蓝鼎控股在这轮调整中遭遇重创,股价从40元附近跌至15元,跌幅高达六成。

  目前来看,北京老牌私募淡水泉在二季度至少持有歌尔声学海大集团万华化学三只个股。截至六月底,淡水泉的两只产品合计持有上市公司歌尔声学股份占到流通股的比例是1.49%。歌尔声学亦是机构偏好度较高的一个品种,社保、保险、QFII、券商集合以及相当数量的公募都聚集于此。

  北京另一家知名私募鼎萨投资二季度新进的双箭股份,也受到汇添富医疗服务和中欧盛世基金的青睐,二者分别持有了800万股和438万股。

  由孙建东领衔的鸿道投资则在第二季度新进了南威软件,持股比例约为1.27%,该品种未见公募身影。蒋国云的瀚信资产则比较偏爱福星晓程,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其两只产品约持有股份占流通股比例是0.58%,同样公募对此不太热衷,仅有泰达宏利一只指数型产品持有约35万市值。

  而由资深私募经理罗伟广执掌的新价值,偏好广东当地公司潮宏基。该品种也同样受到众多公募基金经理的钟爱,比如融通动力先锋(161609,基金吧)便持有1030万股,建信的两只基金也持有540万股之多。该股票在5月22日停牌至今未复牌,较为幸运地躲过了股市巨震。

  不过,也能看到大部分私募二季度重仓的个股近期损失惨重,除了蓝鼎控股外,双箭股份、南威软件、福星晓程等均在这轮暴跌中腰斩,能够如泽熙一般精准者,实为凤毛麟角。

  泽熙7月调研5家公司

  据《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7月1日至31日期间,私募共调研了114家上市公司,涉及广汽集团、万达院线、旋极信息当升科技等明星个股。

  调研频率较高的有广汽集团、先导股份、康弘药业、三湘股份等,其中先导股份被上海世诚、玖歌投资、尚雅投资等14家私募调研;康弘药业则受到鸿道投资、上海倍霖山投资、博颐投资等19家私募调研,调研者还包括了泽熙。

  除康弘药业外,泽熙也调研了三诺生物、亚夏股份、成飞集成以及*ST集成。其中三诺生物只获得两家私募的调研,另一家则是重阳。

  其他知名私募方面,淡水泉调研了明家科技和清新环境,民森调研了万达院线和中航光电,从容投资调研了江海股份科远股份石基信息、万达院线和中航光电,朱雀投资调研了巴安水务德赛电池东港股份科伦药业理工监测和中化岩石,王茹远的宏流投资则调研了和而泰

  而通过对公募基金的调研情况梳理,本报记者也发现一些上市公司同样吸引了众多公募前去调研。比如私募扎堆的先导股份,有工银瑞信、长信、博时、信诚、宝盈、中银、招商、嘉实、易方达、兴业全球(340006,基金吧)、景顺长城等多家公募基金前去调研;康弘药业则有财通、博时、中邮、中银、兴业全球、建信、招商等公募基金参与了调研。

  清新环境除了吸引淡水泉外,也引来招商、建信与嘉实等公募的青睐;明家科技亦是如此,方正富邦、大成、信诚等前去调研。

  另外,新价值投资在7月只调研了广汽集团一家,公募方面则有嘉实、招商和易方达参与调研。

  公募扎堆、私募关注度不高的则有华策影视,7月份华策便吸引了中邮、中银、银华、新华、泰达宏利、上投摩根等基金公司前去。

  私募大多仓位较低

  7月9日以来,救市取得明显效果,沪指在震荡之中前行。9日至今沪指上涨了4.46%,振幅则达到了23.12%。接受采访的大多数公私募基金经理的观点是牛市格局未改,但上涨趋势尚未形成。

  “现在轻仓的是大多数。”据北京一位私募投资总监了解,虽然大家信心比6月下旬7月初时有较大程度的恢复,但他接触到的大多数私募仓位并不重,观望情绪浓重。

  本报记者从北京一家公募投研背景的私募了解到,该私募最近在大幅度地加仓,关注方向集中在次新股西藏板块,但其也表示震荡行情明显的投资机会不多,虽然仓位较重但是投资范围很广。

  “我们买得比较分散,什么都会买一点。现在不是涨停就是跌停,个股的差别不是很大,除了军工较强外其他都是跟大盘同步的。”该公募背景的基金经理表示,目前主要做短线,收益达到20%左右就会出手,不恋战。

  这个策略同样也是沪上一家老牌私募最近的做法。该老牌私募在前几天的恢复性行情中逐渐减仓,目前的仓位在五成以下。“有可能还会调整,大概在3500~3800点之间。”

 

 

fund.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fund.sohu.com/20150803/n418039639.shtml report 7220 近来市场震荡,趋势性行情尚未形成,此时嗅觉灵敏的私募的一举一动备受外界关注。据《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近日来向北上深三地多家私募了解的情况,目前较为普遍的情形是私募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