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社保基金第二季度建仓34只股票 七成绩优(附股)

来源:全景网 作者:杨祖媛

  全景网8月3日讯 随着2015年中报的加速披露,被誉为“国家队”的社保基金持股情况也逐渐揭晓。

  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8月3日,沪深两市共有257家公司披露2015年半年报,其中,有82家公司的半年报出现社保基金的身影,合计持有股份数量为8.63亿股,持有市值约220

亿元。

  从板块类型来看,二季度社保基金更偏向于青睐中小板公司,而对创业板公司则趋向谨慎。统计显示,在社保基金持有的82只个股中,中小板公司33家,占比四成;创业板公司仅10家,占比约一成。另外,沪市公司也有29家之多。

  对于次新股,社保基金表现也较为谨慎。在上述82只个股中,去年上市的公司仅宁波精达、天和防务菲利华牧原股份四家,没有今年上市的次新股

  二季度,上证指数一路冲高站上5000点后,在6月下半月急速下挫至4200点。在此期间,社保基金并没有出现大幅减持,而是选择建仓或增持59家公司,占目前持社保基金持股家数的七成。

  具体来看,截至目前,社保基金二季度新进建仓湖北宜化华闻传媒康得新南京银行中国铁建等34家公司。其中,社保基金新买入股份数量在1000万股以上的有7家公司,分别是华闻传媒、新和成海康威视、康得新、新湖中宝、南京银行和中国铁建。

  其中,社保基金新进持有康得新股票的数量最多,达到3450万股。其次是南京银行、新湖中宝和华闻传媒,持股数量依次为2400万股、2000万股、1972万股。

  同时,社保基金在二季度继续加仓25只个股,其中,对宝新能源森源电气三星电气的净增持量在1000万股以上。

  从业绩角度来看,社保基金所青睐个股中绩优股比例较大。统计显示,社保基金二季度建仓或增持的59只个股中,有41只个股中报业绩实现增长,占比约七成。其中,深圳惠程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达到51倍,恒顺众昇达到12倍,华茂股份永太科技海立美达增幅超过2倍。

  需要指出的是,深圳惠程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并非得益于主营业务的发展,而主要归功于上半年的牛市行情以及公司高超的“炒股技巧”。中报显示,深圳惠程上半年实现证券投资收益8.46亿元,剔除这部分投资收入,深圳惠程的净利润只有目前的两成。而这两成也多来自于股权转让收益。

  据统计,社保基金在二季度新进建仓的34只个股中,恒顺众昇的业绩涨幅最大。中报显示,因积极拓展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及能源投资开发、特种有色金属矿产运营及产业链整合、工业园区投资开发与运营等业务板块,恒顺众昇上半年销售规模进一步扩大,期内净利润同比增长逾12倍,超过2亿元。公司同时推出“10转10送5派0.5元”的高送转方案。

  另外,社保基金新进买入较多的个股,康得新和南京银行,上半年业绩也实现较好增长,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达到45%、24%。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7月份以来,上证指数持续走弱,截至今日收盘,沪指累计下跌15.3%。在社保基金现身的82只个股中,跑赢大盘的并不多,有33只个股,占比仅四成。其中,股价累计上涨的有13只个股。

  此外,七月份以来,跌幅超过四成的公司有9家,包括湖南发展杭州解百芭田股份永新股份、天和防务、山大华特得润电子、永太科技和澄星股份。跌幅最大的是澄星股份,累计跌幅近五成。

fund.sohu.com true 全景网 https://fund.sohu.com/20150804/n418123817.shtml report 5004 全景网8月3日讯随着2015年中报的加速披露,被誉为“国家队”的社保基金持股情况也逐渐揭晓。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8月3日,沪深两市共有257家公司披露20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