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7月新股基规模环比缩水9成 30只基金延长募集期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叶静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叶静)7月股市连续调整,打击了市场信心,市场风险偏好逐步回落,基民入场步伐明显放缓。据统计,7月份只有约184亿元的个人资金认购新成立的偏股基金,较6月的约2137亿元的规模,下降了逾九成。而A股调整,也未能带旺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的发行。

  30只基金延长募集期

  银行渠道普遍反映,新基金基本发不出去,只能把工作重心放在老基金份额的维护上。

  据同花数据,7月份,新基金总计募集规模达2226.08亿份,较6月新基金募集规模仅下降了158.1亿份,降幅6.63%。然而,如果剔除2000亿份为证金公司定制的“国家队”基金,个人7月认购新基金的规模仅226.08亿元,创下近13个月的新低。

  尤其是股票基金的发行规模急转直下。同花顺数据显示,在7月新成立的37只基金中,尽管有16只股票基金,占比约43%。但是,这16只股票基金总的募集规模仅48.34亿份,占基民总认购资金的比例仅21%。而6月新成立股票基金的规模还高达882.58亿份。这意味着,7月新成立股票基金的规模环比大幅缩水了近95%。从募集规模来看,新股票基金成立时的平均规模只有3亿份,而6月时尚为18亿份。

  据一家中型基金公司的市场部负责人透露,该公司于7月初发行的新股票基金原本定的募集期就稍长,现在已经募集20天了,但规模还不到1亿。“没有到2亿就延期,延期两到三周不算多,有些公司还延期两个月呢。”

  据不完全统计,7月有超过30只新发基金宣布延长募集期且均为股票类基金。

  A股调整未带旺新债基

  在A股大跌中,混合基金的表现明显优于股票基金。然而,新发混合基金的情况也并不乐观。7月新成立的混合基金规模从6月的1254.24亿份降至135.67亿份,降幅达89%。而新发混合基金的平均规模则从6月的近18亿份降至7月的不足14亿份。

  让业内人士大跌眼镜的是,A股大跌并未带旺固定收益类基金的销售。7月只有2只新债券基金成立,总募集规模只有7.84亿份,4只新发货币基金的总规模更是不到5亿份。

  “不少投资者对牛市报以期望,对于收益的预期没有回到理性状态。这是造成固定收益类基金销售不佳的原因。”有基金公司人士分析称。

 

fund.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fund.sohu.com/20150805/n418193143.shtml report 2200 信息时报讯(记者叶静)7月股市连续调整,打击了市场信心,市场风险偏好逐步回落,基民入场步伐明显放缓。据统计,7月份只有约184亿元的个人资金认购新成立的偏股基金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