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险资社保基金QFII中报持股曝光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汽车零部件、房地产、中药生产、软件服务、食品综合等行业备受三大机构青睐

  本报见习

  随着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半年报陆续亮相,险资、社保基金、QFII等机构的重仓持股情况逐渐浮出水面。《证券日报》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截至昨日,上述三大机构

新增持股占总持股的平均比例达42.4%,汽车零部件、房地产、中药生产、软件服务、食品综合等行业备受青睐。

  险资增持可谓“非常积极”。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共有64家上市公司重仓流通股中出现了险资的身影,涉及的险资产品达82只,其中有42家是险资新增持股。上述82只险资产品持股数量合计达5.79亿股,新增持股占持股总和的比例达49.23%。其中持股数量最高的三家公司分别为永辉超市海康威视歌尔声学,持股数量分别为3370.73万股、2658.57万股、2446.26万股,值得一提的是,永辉超市的股份被新华人寿产品“分红-团体分红-018L-FH001沪”新增持有。从行业的角度来看,上述64家公司中行业集中度最高的为房地产、汽车零部件和中药生产,各有4家。

  作为稳健的市场主力,社保基金的加仓毫不逊色于险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共有108家上市公司被社保基金所青睐,涉及的社保基金组合达37只,108家公司中,有36家公司股票被社保基金新增持有。37只社保基金组合持股数量合计达10.04亿股,新增持股占持股总和的比例达35.84%。其中持股数量最高的三家公司分别为永辉超市、万华化学、宝新能源,持股数量分别为3400.25万股、3095.76万股、2722.71万股,同时,宝新能源被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六组合新增持有。从行业的角度来看,上述108家公司集中在汽车零部件、软件服务和食品综合等行业,其中属于汽车零部件业的有5家,属于软件服务和食品综合业的各有4家。

  QFII作为价值投资的标杆,也在A股市场大举扫货。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共有28家上市公司股票被QFII重仓持有,涉及的QFII机构达29家,28家公司中,有16家公司股票被QFII新增持有。29家QFII机构持股数量合计达4.4亿股,新增持股占持股总和的比例达42.23%。其中持股数量最高的三家公司分别为南京银行海大集团、海康威视,持股数量分别为1.04亿股、2838.76万股、2695.58万股。南京银行被法国巴黎银行(QFII)新增持有。

fund.sohu.com true 中国资本证券网 https://fund.sohu.com/20150807/n418347749.shtml report 2891 汽车零部件、房地产、中药生产、软件服务、食品综合等行业备受三大机构青睐本报见习随着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半年报陆续亮相,险资、社保基金、QFII等机构的重仓持股情况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