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众禄8月债基投资策略:继续关注纯债类债基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1、债券基金业绩表现

  7月份股指在经历了巨幅下跌之后,震荡加剧,整体有所下跌。债市在市场风险偏好下降以及股市资金搬家的推动下,涨幅明显。然而受到可转债债基以及二级债基净值下跌的影响,债券型基金整体收益为负,下跌0.45%。从不同类别来看,纯债类债基整体上涨0.93%,表现好于其他类型债基,一级债基也取得了正收益,整体上涨0.20%,二级债基受到股指波动的影响,整体下跌1.48%,可转债债基跌幅最大,整体下跌15.04%。封闭式债基整体表现好于开放式债基,上市交易的分级债基B类份额受到股指影响有限,大部分价格都有所上涨,可转债债基跌幅较大,整体微跌0.11%。

 

  可转债在股指大幅上涨后期股性十分明显,因此在6月中旬以来股指下跌中,跌幅并不弱于正股,7月份可转债仍然跟随股指波动而波动,可转债债基受此影响,7月跌幅较大。具体来看,17只可转债债基中仅有长信可转债取得0.65%的正收益,其余16只收益均为负,其中民生加银可转债跌幅超过26%。二季度随着股指上涨,可转债数量大幅缩水,可转债债基投资难度增加,大部分可转债债基都减持了可转债配置比例,仅有民生加银可转债和天治可转债配置了超过100%的可转债,在7月份,可转债配置比例高的品种遭受了较大跌幅。

  二级债基投资股市较为积极,7月份也受到股指波动的影响,整体有所下跌,其中配置股票比例低的品种表现靠前,配置股票比例较高的品种跌幅较大。

  纯债类债基投资较为保守,大部分都不参与可转债投资,几乎不受股指影响,7月份债市上涨对其业绩有所推动,整体表现稳健。

  分级债基大部分不投资股市,7月份母基金整体表现稳健,B类份额价格大部分都有所上涨,而投资股市较多的品种则遭遇下跌,其中可转债债基B类份额跌幅靠前。

 

  2、单只基金表现

  从单只基金来看,排名前五的基金四只为纯债类债基,一只为一级债基,他们在配置上均不主动配置股票,对可转债配置比例也非常少,因此没有受到股指波动的影响。

 

 

  南方双元A(000997):纯债类债基,对可转债配置比例较低,基金经理何康擅长于对债市各阶段投资机会的把握,在券种和个券调整十分灵活。

  博时安丰18个月定开债(160515):定期开放类债基,不投资可转债,专注配置企业债,长期高杠杆运作,个券调整较为灵活,擅长获取债券上涨收益。

  北信瑞丰稳定收益A(000744):纯债类债基,精选个券,且调整灵活。

  广发增强(270009):不参与股市,对可转债配置较少,在债券投资上善于根据市场形势的变化调整券种配置,个券上对城投债关注较多,配置比较分散,业绩表现稳健。

  华宸信用增利(000104):杠杆运用适中,可转债配置比例低,配置重点为企业债,精选优质企业债,以获取利息收益为主。

  3、众禄8月债基投资策略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认为,从基本面来看,猪肉价格开启上涨周期,CPI结束低位徘徊的状态,进入上升周期,而经济增速来看,仍没有看到较大的起色。货币政策方面,经济增速的压力下,宽松的货币政策还未出现改变的迹象。整体来说,基本面对债市仍有一定支撑。

  从收益率来看,股指震荡加剧导致市场风险偏好下降,资金回流债券市场,推动债市收益率下降,近期一级市场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体现出机构对债券的配置需求增加。这也将带动二级市场收益率下行。

  对于可转债而言,在股指从高位下跌的初期跌幅高于标的股票,而在下跌后期,债性凸显,整体表现出较好的防御性。目前来看,股性仍为主导,股指企稳之前,风险仍然比较大。

  在债券型基金投资上,对于配置可转债较少的纯债类债基而言,仍具有较好的配置价值,选择以往业绩持续稳健的品种,关注长城积极增利A(200013)、广发纯债A(270048)、易方达信用债A(000032)。而重点配置可转债的债基在股指调整阶段风险比较高,股指企稳前保持谨慎。二级债基在股指调整中也受到一些影响,但整体风险可控,在股指中长期趋势仍然向上的情况下,投资者可以适当配置一些投资灵活度高、风险控制能力强的品种来获取股指中长期收益,可关注宝盈增强收益、工银瑞信双利A(485111)、华商双债丰利债券A(000463)。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50807/n418350483.shtml report 3588 1、债券型基金业绩表现7月份股指在经历了巨幅下跌之后,震荡加剧,整体有所下跌。债市在市场风险偏好下降以及股市资金搬家的推动下,涨幅明显。然而受到可转债债基以及二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