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逾百股出现私募逃顶 泽熙二季度出逃多只个股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郑灶金

  6月中旬至7月初的市场暴跌中,场内投资者普遍损失惨重,能在大跌前或大跌之初出逃的无疑都是幸运儿。私募基金尤其是泽熙等知名私募的动向一向受到市场关注。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公布的数百份上市公司年报显示,有逾百家上市公司在股价大跌前或大跌之初有私募成功出逃。

  泽熙无疑是市场最受关注的私募,泽熙官网公布的净值数据显示,其在市场大跌时基本没受太大影响。以泽熙二期为例,从6月份开始,其净值仅在7月3日公布的数据中微幅回调,其余时间总体上一路上升。泽熙其他多只产品的净值也走势类似,仅有泽熙增煦定增二期净值降幅较大,这或与其持股未到解禁期无法减持等原因有关。泽熙官网显示,其“将风险管控作为公司的基本理念贯彻到投资运作的每个环节,通过对行业与公司的驱动因素的研究,把握确定性强的投资机会”。

  泽熙在二季度出逃多只个股,如杭电股份,该股为今年2月份上市的次新股,其一季报时,泽熙6期持有50.62万股,为第四大流通股东,但在半年报时,泽熙6期已退出其前十大流通股东。

  从4月份至5月下旬,杭电股份最高涨幅翻倍,在6月中旬开始的市场调整中,其最大跌幅接近六成。由于泽熙的减持时间不明确,并不能完全肯定其是在高位逃顶,不过7月份时,从7月1日至7月8日,杭电股份累计跌幅仍然高达42%,泽熙至少避免了这一时期的下跌。另外,海源机械一季报时,泽熙7期持有153.00万股,为第六大流通股东。但在海源机械半年报时,泽熙7期已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7月份时,海源机械仍然大跌,五个交易日累计跌逾四成。

  朱雀投资旗下的朱雀漂亮阿尔法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在二季度末则退出了龙宇燃油前十大流通股股东。龙宇燃油一季报时,朱雀漂亮阿尔法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有34.74万股,为第九大流通股东;在龙宇燃油半年报时,上述朱雀旗下产品已退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

  不过,需要说明的是,结合数据分析,朱雀这一产品在二季度退出龙宇燃油前十大流通股东不一定是减持,也有可能是被其他持股数量较多的股东挤出前十大流通股东。此外,朱雀漂亮阿尔法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与朱雀9期二季度还出逃了华孚色纺

  展博1期则出逃了恒信移动。恒信移动一季报时,展博1期持有151.35万股,为第六大流通股东,在二季度末,展博1期已退出恒信移动前十大流通股东。恒信移动前期涨幅巨大,从去年11月下旬至今年5月,累计涨幅有数倍,今年6月中旬则跟随市场一路暴跌,最大跌幅超过六成,其中7月初连续四个跌停。展博投资成立于2008年,陈锋为董事长,他推崇“选美理论”。

  其他私募中,瀚信一号7月前出逃世纪鼎利拓邦股份,瀚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蒋国云为董事长兼总裁;另外,淡水泉精选1期也出逃金正大,淡水泉成立于2007年,坚持基本面为导向的投资,信奉“逆向投资策略”。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 https://fund.sohu.com/20150811/n418566450.shtml report 3363 6月中旬至7月初的市场暴跌中,场内投资者普遍损失惨重,能在大跌前或大跌之初出逃的无疑都是幸运儿。私募基金尤其是泽熙等知名私募的动向一向受到市场关注。据不完全统计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