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公募基金青睐次新股 中小创仍然是淘金重点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作者:刘庆华

  上市公司中报密集披露显示,基金在二季度挖掘出一批牛股新进买入,其中次新股颇受公募基金青睐,老百姓等股成为基金新宠。此外,二季度以来累计涨幅超200%的蓝鼎控股也受到基金热捧。

  新股获基金大笔买入

  据统计,相比今年一季度末,基金新进持有58只个股,

其中最受青睐的是次新股,老百姓成为代表股份之一。

  数据显示,截止8月11日,已披露中报的上市公司中,相比今年一季度末,基金新进持有58只个股,其中最受青睐的是次新股,老百姓成为代表股份之一。

  今年4月首发上市的次新股老百姓中报显示,二季度末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8只为公募基金,汇添富医疗服务持有272.65万股为第二大流通股东。华商价值、招商行业、华商健康生活、国泰金鹰、泰达宏利价值优化型成长类行业、易方达医疗保健、华商创新成长均现身流通股名单之中,8只基金合计持有1102万股,占流通股的比例达到了16.44%。

  事实上,根据网下配售明细,当时获配老百姓最多的单只公募基金也仅获配了62712股。对比前十大流通股东的持股数量就可以发现,新股上市之后,公募基金从二级市场大笔买入。

  今年一月份上市的中文在线和利民股份也有多只基金新进入驻。中文在线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3只公募基金新进,包括大成精选(090004,基金吧)、信达澳银转型、易方达价值成长(110010,基金吧),分别持有62.21万股、61.65万股和54.99万股。此外,两只基金专户、RQFII以及信托等机构也纷纷入驻。而在今年一季度末,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均为个人股东。

  信达澳银转型创新、中邮核心科技、上投摩根整合驱动则新进成为利民股份的流通股东。与他们同时入驻的还有证券公司、信托、私募等机构。

  新股上市以后一般都有不俗的表现。上述三只个股二季度以来也涨势喜人,即便是经历了前期的暴跌行情之后,老百姓和利民股份二季度以来的累计涨幅也达到155%和90%以上。重仓基金获益不匪。

  中小创仍然是淘金重点

  数据显示,蓝鼎控股、海欣食品黄河旋风天银机电联创节能等小盘股也被基金发掘出来并重仓持有。

  除此之外,仍然有多只中小创股被基金挖掘出来重仓持有。

  蓝鼎控股中报显示,二季度末其基金持股比例达11.44%,而一季度末则为0。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9席为机构股东,其中就有8席来自公募基金。中邮创业、华夏、泰达宏利旗下各有两只公募产品入驻,华泰柏瑞、交银也各有一只产品现身,且全部为新进流通股东。8只基金合计持有2295万股,流通股占比已经达到9.44%。此外,私募基金展博投资锐进2期也新进持有蓝鼎控股。

  重大资产重组之后,蓝鼎控股于4月初复牌,连续拉多个涨停,至今累计涨幅达到220%。如果上述基金介入较早,目前盈利情况仍然不俗。

  此外,海欣食品、黄河旋风、天银机电、联创节能被基金发掘出来之后也是重仓持有,流通股占比均在6%至10%之间。海欣食品二季度获多家机构重金买入。大成蓝筹稳健(090003,基金吧)在二季度一举买入1085万股,持有股数占流通股的比例达到了8.83%,成为第一大流通股东。全国社保一一三组合以及多只信托产品新进买入或者加仓该股。除此之外大成行业轮动还持有84.97万股。作为电商概念及高送转概念股,海欣食品在二季度初表现强势。

  黄河旋风二季度末获汇添富策略回报、中欧明睿新起点、宝盈转型动力和基金银丰新进买入;泰信中小盘、宝盈转型动力、华夏兴和、泰信蓝筹(290006,基金吧)则在二季度新进购入天银机电,联创节能也被4只公募基金新进持有。上述三只个股二季度以来分别上涨62%、70%和51%。整体来看,基金新发掘的重仓股以中小创为主,行业分布则没有明显的特征。

 

 
 



fund.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fund.sohu.com/20150812/n418653723.shtml report 4709 上市公司中报密集披露显示,基金在二季度挖掘出一批牛股新进买入,其中次新股颇受公募基金青睐,老百姓等股成为基金新宠。此外,二季度以来累计涨幅超200%的蓝鼎控股也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