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上半年基金管理费大赚 31家公司合计收入增6成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作者:刘庆华
基金中报陆续披露。截止 8月26日,已有31家基金公司旗下公募产品公布了中报。中报显示,得益于上半年的牛市行情,基金资产规模增长的同时,基金公司管理费收入也大幅增长。上述31家公司的整体增幅达6成。

  基金中报陆续披露。截止 8月26日,已有31家基金公司旗下公募产品公布了中报。中报显示,得益于上半年的牛市行情,基金资产规模增长的同时,基金公司管理费收入也大幅增长。上述31家公司的整体增幅达6成。

  本报记者 刘庆华

  余额宝管理费收入增37%

  天

弘余额宝今年上半年收取管理费收入98920.67万元,是当前已公布中报的基金中获得管理费收入最高的。相比去年上半年增长了37%。这主要源于余额宝规模的增长。

  天弘余额宝今年上半年收取管理费收入98920.67万元,无疑,余额宝依然是当前已公布中报的基金中获得管理费收入最高的。相比去年上半年增长了37%。这主要源于余额宝规模的增长。去年二季度末,余额宝总份额为5741.6亿份,至今年二季度末已经增至6133.81亿份。今年上半年,其规模还曾一度突破7000亿份。

  而余额宝的管理费收入也为天弘基金的收入增长作了不小的贡献。内蒙君正此前公布的半年报显示,2015年上半年,天弘基金实现营业收入259958.61万元,净利润为61699.84万元,相比2014年同期,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增幅分别达到62.68%和1.21倍。余额宝的管理费收入就已经占到天弘基金营业收入的38%左右。

  除此之外,天弘基金旗下多只基金管理费收入均有明显的增长。如天弘通利,去年上半年其管理费收入仅有281万元,今年上半年就增至1750万元左右;天弘安康养老的管理费收入也由去年上半年的536万元增至1544万元左右。

  另一方面,天弘基金及子公司专户业务发展迅速,今年上半年末其专户业务总规模达到了2800亿元左右,其中子公司北京天地方中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今年上半年末的专户业务规模是2245亿元,在同行业71家有可比数据的基金子公司中排名第6位。这也使得天弘基金收入和净利润增长明显。

  上半年管理费收入普增

  申万菱信中证申万证券分级基金上半年管理费收入增长突出猛进,增幅达到317倍。此外,南方现金增利(202301,基金吧)、中邮核心成长(590002,基金吧)、上投摩根货币、易方达上证50的管理费收入也在亿元以上,分别为1.36亿、1.24亿、1.22亿、1.06亿。

  除天弘余额宝以外,申万菱信中证申万证券分级基金的管理收入也非常可观,达到19705.94万元,在当前已公布中报的基金中仅次于余额宝。

  自去年下半年的牛市以来,申万菱信中证申万证券分级基金的规模实现了较大规模的增长。去年二季度末,该基金资产规模不足2亿元,然而随着在去年下半年及今年上半年的牛市中,分级基金大受青睐,到了今年二季度末,其资产规模已经增长到424.57亿元,这一规模水平在权益类基金中排名第三,仅次于富国国企改革和富国中证军工。因此,相比该基金去年上半年仅62万元的管理费收入,这一增长可谓突出猛进,增幅达到317倍。

  除此之外,南方现金增利、中邮核心成长、上投摩根货币、易方达上证50的管理费收入也在亿元以上,分别为1.36亿元、1.24亿元、1.22亿元、1.06亿元。

  也有不少基金管理费收入在10万元以下,主要是联接基金,以及部分规模较小的理财基金。包括诺安中小板等权ETF、招商深证TMT50ETF联接、融通七天理财等。

  整体来看,由于在牛市中公募基金整体资产规模大幅增长,管理费收入增长也较为明显。

  今年上半年,上述基金公司取得的管理费收入合计达到71.8亿元,平均每只基金的管理费收入为1114.91万元,而去年上半年,上述基金公司合计取得管理费收入44.4亿元,平均每只基金管理费收入为932.82万元。相对去年,平均值增幅达到19.52%,管理费总收入增幅达到61.71%。

 

fund.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fund.sohu.com/20150827/n419853914.shtml report 3413 基金中报陆续披露。截止8月26日,已有31家基金公司旗下公募产品公布了中报。中报显示,得益于上半年的牛市行情,基金资产规模增长的同时,基金公司管理费收入也大幅增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