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沪指新震荡区间:2800~3400点 把握进场节奏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在经过持续一周多的下跌之后,A股市场终于迎来了难得的大幅反弹。周四,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出现报复性上涨,沪指涨幅达到5.34%,成功收复3000点整数位,银行、保险等蓝筹股再度成为推动股指大涨的领军板块,而众多的计划实施回购股份 的公司也成为市场一道亮丽的风景。A股市场会否就此探明底部?股指后续又会如何演绎?

  从股指周四全天的走势来看,在高开之后,股指早盘基本维持震荡下行态势,午后2点甚至一度翻绿,但随后银行、保险等蓝筹股板块的联手走强,带动股指快速反弹,上证指数最后报收3083.59点,大涨156.30点,涨幅5.34%,成交4043亿元;深成指报收10254.35点,上涨354.63点,涨幅3.58%,成交3610亿元;创业板指数报收1959.49点,上涨69.45点,涨幅3.67%,成交839亿元。

  随着股指的大幅上涨,两市跌停个股数大幅减少至两位数的27只,而涨停的个股家数则猛增至244只,其中不乏中信银行(601998.SH)、北京银行(601169.SH)、中国平安(601318.SH)等蓝筹股。

  对于周四金融板块的突然爆发,尽管有不少投资者感到比较突然,但其实又在情理之中。从近期市场快速下跌的原因来看,流动性危机是导致股指快速下行的根本原因。目前市场上机构投资者的操作策略过于类同,这使得他们一旦开始抛售,市场下档接盘明显不足,而股指的快速下跌又引发了融资盘、股权质押融资等高杠杆抛盘的被动抛售,使得市场出现流动性危机。

  而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从经济的基本面来看,尽管上周公布的8月PMI初值表现不佳,但从中观数据来看,经济短期虽没有变好,但也没有变坏。目前宏观数据给人的悲观感受和6月份时宏观数据给人的乐观感受其实是一样的,都包含了很多的预期因素,而中观数据则一直很平稳,所以目前不宜过度解读悲观的宏观数据,完全可以等待后续数据的证实或证伪。考虑到下半年财政政策力度的加码以及央行及时的降息降准,宏观经济的走势或许将好于目前悲观的市场预期。

  从这个角度来看,市场近期的下跌还是交易性的,而非基本面导致。随着央行的再次降息,市场无风险利率再度下行,A股整体估值水平再度提升,再加上近来大跌的影响,很多业绩优秀、成长性良好的公司股价已经开始具有较大的投资价值了,而一些上市公司近来更是集中公布回购股份的方案,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上市公司对目前公司股价定位的认识,如科伦药业(002422.SZ)周四午间公布以不超过10亿元回购公司股份的预案之后,股价午后快速封于涨停。

  至于股指后续的整体走势,在股指没有站上年线的背景下,投资者整体仍应将其按熊市行情来对待,在整体控制仓位的情况下以短线交易为主。目前沪指年线在3400点附近,这也意味着短期股指仍有约10%的反弹空间,2800~3400点区间或是今后一段时间股指主要的运行区间,只有等沪指有效突破年线了,投资者才需要调整自己的操作思路,迎接新牛市的到来。

fund.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fund.sohu.com/20150828/n419946252.shtml report 2985 在经过持续一周多的下跌之后,A股市场终于迎来了难得的大幅反弹。周四,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出现报复性上涨,沪指涨幅达到5.34%,成功收复3000点整数位,银行、保险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