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冠亚军领衔 易方达债券基金业绩持续领先

来源:中国经济网

  债市整体走好,债券基金成了新热点,易方达持续成为债基业绩领跑者之一,整体业绩过去三年、过去一年和今年以来均领先,旗下债基过去一年和三年由冠亚军产品领衔,一大批产品同类业绩领先。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8月21日,过去一年易方达旗下三只债券基金名列冠亚军,易方达安心回报A和B分别以78.77%和78.2%,名列同类二级债基A类和B类业绩冠军。易方达岁丰添利以57.95%的业绩名列一级债基A类业绩第二名。将业绩考察期拉长到三年,易方达安心回报A和B的业绩仍是同类基金冠军。

  一家基金公司不应只靠一两只基金产品的业绩领先,而是需要整体业绩表现领先,冠亚军基金之外,还需要一大批产品同时表现领先,易方达旗下债券基金业绩表现就是如此。

  在过去三年业绩中,易方达安心回报A和B、易方达稳健收益A和B的业绩为同类前五分之一,这四只产品连同易方达安心回报A和B均获得银河证券三年期最高的五星评级。

  从整体业绩评价来看,银河证券统计显示,易方达旗下债券基金今年前7个月加权平均收益率为12.35%,为十大基金公司中前7个月债券基金加权平均业绩第一名。

 

  在今年以来和过去一年业绩中,易方达旗下增强回报A和B、岁丰添利、稳健收益A和B、中债新综合等产品的收益率均处在同类基金前十名或业绩领先位置。

  易方达为何能在债券基金上业绩持续领先?这和易方达旗下固定收益团队密不可分,易方达基金已拥有近50人的固定收益投资、研究和交易团队。团队通过精细分工,确保债券投资每一个环节都有人研究分析,信用分析做到分行业覆盖,债券交易专业高效,构成债券基金投资能力的基石。

  在过去一年债市来看,可转债市场出现巨幅波动,去年四季度到今年5月暴涨后,又出现较大幅度回调,国债、金融债、企业债整体表现向好,期间也出现一些波动和阶段调整,易方达旗下债券基金整体较好地把握住了其中的投资机会。

  易方达安心回报债券基金经理在最新披露的半年报中表示,今年年一季度增加了信用债仓位,大幅降低了可转债仓位,二季度增加了利率债仓位,大幅降低了可转债仓位。易方达岁丰添利债券基金经理表示,今年一季度债券投资保持中性,对可转债投资保持乐观,维持中等偏高杠杆水平,增持高收益信用债券,保持较高水平持有期收益率,积极配置中盘可转债。二季度减持部分利率债,大幅减持转债和股票,以规避市场风险为主。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50831/n420120927.shtml report 1844 债市整体走好,债券基金成了新热点,易方达持续成为债基业绩领跑者之一,整体业绩过去三年、过去一年和今年以来均领先,旗下债基过去一年和三年由冠亚军产品领衔,一大批产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