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众禄基金周报:股指急转直下 绝对收益基金抗跌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一、综述

  本期(2015年8月21日到2015年8月27日)股指再度暴跌,千股跌停场面再现。时隔两月,18日上攻4000点未果之后股指急转直下,经济基本面疲软、外围市场持续性调整、美联储加息窗口临近、预期政府救市政策未出台以及投资者信心严重不足等多种不利因素叠加,市场悲观情绪上升,短短四个交易日大盘跌逾700点,年内涨幅被悉数吞噬,央行重启降准降息策略,沪股通资金流入大盘蓝筹股抄底,27日股指连续暴跌的趋势终于受到遏制。本期上证综指下跌15.85%、深证成指下跌18.52%、沪深300指数下跌14.78%、中小板指下跌17.82%、创业板指下跌21.90%。行业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均报下跌,波动幅度在-5.08%~-23.39%之间,计算机、钢铁、国防军工、通信、电子等行业指数跌逾20%,食品饮料、轻工制造、交通运输、医药生物等防御型板块跌幅相对较小,银行、非银金融行业表现较为抗跌,银行业指数跌幅最小且是唯一一只跌幅在10%之内的行业指数。业绩表现上,本期各类型产品尽数下跌,主动股票基金下跌14.82%,指数型基金下跌16.36%,混合型基金下跌10.54%,债券型基金下跌0.74%,保本型基金下跌1.50%,QDII基金下跌4.90%,货币市场型基金上涨0.05%,短期理财基金上涨0.05%。

 

  二、各类基金排行

  本期(20150821~20150827)偏股型基金平均下跌10.98%,上涨和下跌的基金数量分别为51只和1109只,占偏股型基金总数的比例分别为4.16%和90.46%,只有九泰天宝灵活配置一只基金涨幅超过1%,六成以上基金产品下跌幅度超过10%;从产品投资风格来看,价值型基金产品下跌13.83%,成长型基金产品下跌14.08%,相比之下平衡类产品跌幅较为平缓;从持仓偏好上看,低仓位产品受到市场下跌影响较小,次新基金平均下跌仅3.73%,说明在市场大调整环境下,次新基金整体仓位较低;从投资策略来看,养老主题基金和采取绝对收益策略的基金平均分别下跌1.05%和0.02%,在市场大环境下抗跌能力较强。本期跟踪信息技术、传媒、互联网、国防军工和有色资源等相关指数的基金跌幅较大,跟踪生物医药、消费、食品等相关行业指数的基金跌幅相对较小,业绩表现最好的基金大多跟踪金融、银行、证券等相关行业指数。债基整体表现较好,纯债基金不受市场大跌影响,逆势上涨0.09%、一级债基和二级债基平均分别下跌0.27%、1.80%,即使是权益类资产比例较高的可转债基金也仅下跌6.78%。本期外围股市全线下跌,各类QDII基金均报跌,其中在A股市场资产配置较高的QDII大中华区基金和QDII亚太区域基金平均下跌8.94%和8.03%,大幅高于其他类型。短期理财基金和货币基金期末7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2.81%和2.68%,较上期水平再降低。

 

  三、众禄投资策略

  偏股型基金:A股市场经过暴跌之后,短期探底告一段落,其有望在多重利好刺激下走出震荡反弹行情,但短期仍面临较大不确定性,故中性看待短期市场走向,既不乐观亦不悲观,投资者仍需控制好仓位。

  债券型基金:目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宏观经济面临持续的低通胀环境,货币政策有望继续保持宽松。债券基金仍然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

  QDII基金:美国经济向好将会继续给予美股支撑,不过加息窗口临近将对市场信心构成负面影响。近期美股市场走势难以乐观,见顶回落趋势或已形成,但此时断定美股牛市就此结束仍为时尚早,美股QDII基金仍可继续持有。短期来看,全球金融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仍未完全消除,黄金QDII基金亦可做配置。

  货币基金、理财债券基金:目前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预计管理层或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以引导市场无风险利率下行,货币市场基金收益下行压力依然存在,但受制于资金成本刚性和转型大格局,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仍有望获得稳定收益。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50901/n420248501.shtml report 3770 一、综述本期(2015年8月21日到2015年8月27日)股指再度暴跌,千股跌停场面再现。时隔两月,18日上攻4000点未果之后股指急转直下,经济基本面疲软、外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