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避险带来布局机会 私募瞄上分级A的投资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

  见习

  近期市场震荡,避险情绪下分级A的投资机会凸显,私募基金也积极参与。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不少私募计划发专门投资分级A的产品。

  抢下折蛋糕

  股票下跌,分级A上涨,不少嗅觉敏锐的私募人士积极把握分级A的短期趋势性机会。“我们有个产品6月成立,当时判断市场见顶,基本上没建股票仓位,就买些分级A做套利,到现在也赚了将近20%的收益。”深圳一位私募公司总经理告诉记者,6月下旬以来,可以避险的分级A具备较强的配置价值。

  上海某知名私募投资经理也表示,前段时间配置了分级A,但是比例不是很高。“近期有不少分级基金触发下折,分级A的投资价值突显,可买入博弈下折,也可以获得较好收益。”

  广东瑞天投资基金经理龚继海也表示,如果觉得股票有较大下跌空间,配置分级A可获得一定收益,因为近期很多分级B面临下折,投资者为了防止下折,会买对应分级A进行合并赎回,这样就造成A的需求提升,从而推动A价格上涨。

  但因股市下跌幅度非常大,不少避险资金涌入,导致分级A普遍处于高估状态,也有不少私募认为,从短期配置来看,投资机会已不大。

  “在6月15日第一波下跌后,很多分级A处于高估状态,这一波再下跌,分级A继续上涨的边际效应会递减。”龚继海告诉记者,看跌期权带来的是下折的一次性收益,本次下跌分级A的隐含收益率已经大不如前。也有私募认为,近期降息降准也使隐含收益率下降,现在分级A的趋势性机会不明显。

  分级A产品青睐轮动套利

  记者获悉,近期有渠道已经和私募谋划,打算发行一只专投分级A的私募产品。

  “我们模拟前两年数据,发现股市不好时,分级A每年有超过10%收益;股市好时,套利机会较多,收益更高。”龚继海表示。 如何获取低风险收益?龚继海具体解释:“一是把分级A等同债券,其合同设计时,隐含收益率普遍高于市场上固收产品,可根据隐含收益率的轮动法做配置,在阶段性高估和低估时,做出买卖的决定;二是分级套利,分为折价套利和溢价套利。” 但龚继海也表示,套利并非完全无风险,其存在一两天的风险暴露,需要基金经理对未来一两天的市场走势进行预判,才能准确把握机会。“我们近期套利做得比较多,成功率很高,每天收益在1~3个点之间。”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 https://fund.sohu.com/20150902/n420294152.shtml report 1213 见习近期市场震荡,避险情绪下分级A的投资机会凸显,私募基金也积极参与。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不少私募计划发专门投资分级A的产品。抢下折蛋糕股票下跌,分级A上涨,不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