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应对A股大变局 2季度私募大换仓(附私募抱团股)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胡平平 江怡曼 何安 赵康杰

  二季度A股遭遇大变局,从热火朝天的牛市到惊魂股灾,不仅仅是散户,就连阳光私募搏杀在这些A股一线的专业投资者也难逃一劫。

  但是,相对普通投资者,私募大佬们对个股的把握能力仍然值得关注,在二季度,不少私募大佬都进行了大

规模的调仓换股,如何跟着这些大牌私募,寻找底部的投资机会?

  第一财经《财商》通过更严密的数据,结合私募机构操作风格,挖掘出市场当中最值得关注的私募重仓股以及背后的投资逻辑。

  在第一财经《财商》9月9日推出的第40期投资者内参《二季度大牌私募十大潜力股》当中,《财商》研究团队将344只知名私募二季度重仓股进行详细分析,并精选出4张表格,包括二季度私募新进股票、二季度私募增持股票、二季度私募抱团股票以及二季度私募清仓股票,同时结合阳光私募的操作风格和个股基本面、技术面表现进行甄选,详细解读了10只当下仍值得关注的私募重仓股。

  私募大换仓,新买入245只股票

  根据《财商》数据库,本次统计的私募重仓股共有344只,涉及的私募家数超过60家,其中赫赫有名的私募大佬包括赤子之心赵丹阳、千合资本王亚伟、重阳投资裘国根、泽熙投资徐翔、淡水泉赵军、武当资产田荣华、鸿道投资孙建冬,以及历届私募冠军包括广东新价值、创势翔投资、穗富投资等。

  数据显示,私募二季度新进买入的股票共有245只,其中,创业板股票有53只,中小板股票有66只,主板公司占比超过一半,可见,在二季度,私募大佬们普遍都从中小创股票开始转向大盘蓝筹。

  从行业的角度上看,更多私募二季度新买入的股票都分布在化工、机械设备和医药生物等行业上,这也体现在二季度末私募偏防御的布局思路。

  统计显示,这245只股票二季度平均涨幅为63.53%,7月份以来则平均下跌了33.22%。

  其中,王亚伟在二季度布局的暴风科技(300431.SZ)成为这批私募重仓股当中二季度涨幅最大的个股,上涨超过了17倍。王亚伟旗下的千合紫荆1号二季度末持有暴风科技128.28万股,成为该股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千合紫荆1号成立于今年4月20日。而暴风科技却是在上市后的5月6日才打开涨停板,这也意味着千合紫荆1号基本上是在140元之上大胆买入,而当前暴风科技的股价则为91.02元。

  此外,在二季度,也仍有一批股票获得私募大佬坚守。在今年二季度,一共有45只股票获得了私募的增持,在这些增持股中,大多数的知名度并不高,可见私募在选股上有着另辟蹊径的特点。

  在经历了当前一波巨幅调整之后,这些股票的股价纷纷步入低位,其中一些基本面优秀、成长性向好,又经过了私募大佬“甄选”的公司,一旦市场向好,这批股票很可能也会是资金重点考虑的对象。

  在获得私募二季度增持的股票当中,浩丰科技(300419.SZ)和力合股份(000532.SZ)在7月份以来市场的调整当中股价惨遭“腰斩”。

  其中,浩丰科技二季度获得王亚伟旗下两只产品大笔增持,但7月份以来,该股股价走势并不给力,累计下跌了62.50%。股价遭遇如此重挫,王亚伟是否还能坐得住一路坚守?

  此外,根据《财商》的统计,在本期私募重仓股当中,还有23只股票获得私募抱团买入。二季度这23只股票平均上涨了43.34%;在7月份以来市场下跌的过程中,这28只股票平均下跌了30.85%。

  不同于公募基金等机构投资者,阳光私募门派众多、投资风格各异,彼此之间在投资上也相对独立,因此,私募重仓股一般也都是各家私募独立研究的成果。但是,对于有些重仓股,在某个阶段可能有2家或以上私募共同进驻,这些私募或者风格相近,或者门派迥异,但是在同一阶段共同重仓某一只股票,则让这只股票研究价值陡升。

  其中,南华仪器(300417.SZ)就获得了展博投资和穗富投资两大私募抱团持有,该股二季度累计上涨了37.52%。

  千合资本、泽熙投资二季度持仓大换血

  《财商》数据库显示,随着上市公司中报披露完毕,不少私募在二季度市场的大震荡中进行了大规模的调仓换股,一些大牌私募在二季度已经撤出部分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对部分一季度重仓股进行了清仓。

  不少收益丰厚的一季度重仓股都遭遇私募大佬清仓,且这批个股在此后市场的暴跌当中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撤,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体现了私募大佬们“逃顶”的精准。

  在本期内参中,我们梳理出了千合资本、泽熙投资、重阳投资、淡水泉、展博投资等市场上最具参考意义的26家重要私募二季度卖出股票名单,有92只股票在二季度遭遇这批大牌私募“抛弃”。

  统计显示,一季度王亚伟重仓的股票共33只,其中,20只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已不见了王亚伟的身影。本季度王亚伟重仓的股票有24只,其中11只为新进个股。

  在市场风云突变的二季度,徐翔更是进行了精准的操作。本季度披露的徐翔重仓股共10只,新进个股有7只,另外3只则是一季度的重仓股。其中,东方金钰(600086.SH)自2014年二季度被徐翔买进以来,持续创造业绩神话。该股先是在徐翔买入后的半年内涨幅达43.3%,后又于2015年3月由于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停牌3个月,6月15日复牌后,在市场普跌的压力下,该股仍连续涨停4日。

  附表 二季度部分私募抱团股(截至9月11日)

  股票代码股票简称所属申万7月份以来二季度投资顾问基金经理

  一级行业涨跌幅(%)涨跌幅(%)

  000004.SZ国农科技医药生物-22.7360.55迪瑞资产、穗富投资易向军

  000927.SZ*ST夏利汽车-40.1714.86千合资本、兴聚投资王亚伟、王晓明

  002424.SZ贵州百灵医药生物-10.6526.71中海基金、证大投资、德汇投资朱南松

  002660.SZ茂硕电源电子-36.9153.35数君投资、嘉谟资本张泽宇、申钢强

  300390.SZ天华超净电子-38.3335.63华珍投资、展博投资陈锋

  300417.SZ南华仪器机械设备-31.4337.52展博投资、穗富投资陈锋、易向军

  300425.SZ环能科技公用事业-11.9423.44博润管理、展博投资、来兴投资陈锋

  600517.SH置信电气电气设备-30.4511.79德汇投资、千合资本王亚伟

  600645.SH中源协和医药生物0.0020.16鼎萨投资、民森投资彭旭、蔡明

  000592.SZ平潭发展农林牧渔-46.5115.57民森投资、鸿道投资蔡明、孙建冬

  000795.SZ太原刚玉有色金属-17.8818.41民晟资产、富安达投资

  002533.SZ金杯电工电气设备-49.9642.51旭诚资管、海中湾投资陈贇、段成玉、吕强

  300061.SZ康耐特轻工制造-29.4839.45展博投资、邦友盛财富陈锋

  300455.SZ康拓红外计算机-39.92395.46上海季胜投管、博润管理徐小喆

  600156.SH华升股份纺织服装-6.1029.24皓熙汇达、思考投资

  600252.SH中恒集团医药生物-16.8719.25九合寰宇、红岭创投资本姜德取

  600273.SH嘉化能源化工-42.8723.79迪瑞资产、安州投资

  600469.SH风神股份化工-24.00-15.31泽熙投资、鼎萨投资徐翔、彭旭

  600834.SH申通地铁交通运输-19.5661.89陆家嘴财富、景林投资

  600975.SH新五丰农林牧渔-42.4312.9华夏未来资管、安州投资巩怀志、陈兵

  002346.SZ柘中股份建筑材料-12.486.77中仁资产、灵均投资陈东尧、殷志浩、尉阮杰、马杰灵、石诚

  600086.SH东方金钰轻工制造-34.4262.94众禄金融、泽熙投资裴晓岩、徐翔

  600719.SH大连热电公用事业0.000泽熙投资、信银投资徐翔

 

fund.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fund.sohu.com/20150914/n421045168.shtml report 7050 胡平平江怡曼何安赵康杰二季度A股遭遇大变局,从热火朝天的牛市到惊魂股灾,不仅仅是散户,就连阳光私募搏杀在这些A股一线的专业投资者也难逃一劫。但是,相对普通投资者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