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玩转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玩基金11年翻8倍 全靠这5条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她理财

  针对此段时间投资情况,收益递减,痛定思痛,反复分析研究得出几条经验,分享出来,希望大家有所收获。

  这段时间行情不好,我的基金也从收益+25%,到现在-15%,

  反省自己在投资基金的过程中,过于死板,光买不卖,盲目乐观。

  另外,最近发现一只基金,发现11年时间翻了近8倍,分析一下它成功方法,以便提升自己的投资技巧。

  分析此基收获如下:

  1、混合仓位,有债券可以在风险来时起来降低风险的作用。6月份时仓位:股票48.47%+债券38.38%+现金13.6%。

  2、股票仓位最高不超过80%;债券仓位最低不低过20%。

  3、牛市来时与之共舞,调高风险比例到70%左右,持续6-10个月后开始减仓。

  4、熊市来时不坚持,调低风险比例到30%左右,其间不加仓,持续12个月以上后,开始缓慢加仓。

  5、坚持落袋为安,牛市来时,初期每月落袋两次,平均半月一次,每次2.75%-3%的比例落袋,持续半年后,增加每月落袋次数为3-4次,平均每周一次,每次2%-2.5%。落袋后不再追入股票,而是增加债券的比例。

  总结如下:

  1、债券的降风险优势明显。虽然此次暴跌使我的资产缩水,但因有债券和美股分担,截止昨天总体亏损7.64%。

  2、控制仓位很重要。之前行情好时,有增量资金进来,总是想加仓基金和股票,幸好控制住了自己,并强迫自己买成了债券,当时遗憾于错失一部分行情,现在看来,控制仓位的确很重要。

  3、牛市和熊市的开头无法预测,无法评价,但大家都很乐观时,持续6-10个月时就要开始减仓了。

  4、下跌时不要急于加仓,等12个月后再开始缓慢加仓。牛市不套人,熊市才套人,就是不断的抄到半山腰上,直到抄完资金后彻底套牢。熊市快速下跌一般持续一年时间,当开始下跌时,不要觉得自己能抄到底,等12个月后再开始缓慢加仓。

  5、小步快跑的落袋方式,我觉得很受启发。直接清仓或一直拿着都容易损失,在牛市初期缓慢落袋,收益越来越多时,增加落袋的次数,落袋后不再追入基金或股票,转换为纯债券基金。

  以上,不为失败找借口,只为成功找方法,希望大家调整好心情,为下一次赚钱准备好技能!

  对了,不要问我这只基金叫什么名字,考虑到他的成功是前任几位经理的成绩,而近几年并不是特别出色,也考虑到广告的嫌疑,此次光分析,不说名字。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50914/n421054427.shtml report 1294 针对此段时间投资情况,收益递减,痛定思痛,反复分析研究得出几条经验,分享出来,希望大家有所收获。这段时间行情不好,我的基金也从收益+25%,到现在-15%,反省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