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机构现身19只异动股 公募偏乐观私募拟加仓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何晓晴
本报记者 何晓晴 广州报道
本报记者 何晓晴 广州报道

  正所谓“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谁又能想到一份糟糕的美国就业数据,竟然给全球股市打了一针强心剂,同时也重新“点燃”了A股。

  10月8日,国庆节后开盘第一天,沪深两市一片飘红。其中沪指大涨2.97%,深成指大涨4.07%,中小板指

大涨3.81%,创业板更是报复性上涨5.17%。全天,沪深两市有超过180只个股封死涨停板,涨停板个股数量较前一交易日也大幅增加。

  当天盘后,汇丰晋信智造先锋基金经理吴培文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沪深两市会节后大涨与美国的非农就业数据创下近期新低有关。该数据一出炉,即向全世界表明,美联储所谓的加息“威胁”只不过是空中楼阁,目前来看并没有任何的坚实基础。而随着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重压消失,各国指数也迎来了反弹。其中标普500指数10月1日-7日累计上涨3.9%,纳斯达克指数上涨3.7%,日经225指数上涨5.8%,恒生指数更是大涨8%。而已经“休息”了7天的A股,在外围市场的鼓动下,也蠢蠢欲动。

  融通基金一位投研人士预计,四季度A股阶段性反弹的可能性在加大,核心原因在于影响市场的不确定因素(人民币贬值、美联储加息、货币政策走向、经济下滑风险、改革走向)正在出现边际改善的迹象,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有望得到纠偏式修复。“近期消息面的变化更加印证了这一看法,因此我们相对看好未来一段时期市场的行情。”该人士称。

  当天龙虎榜表明,有机构席位现身的异动股共计有19只。特别是威海广泰(002111.SZ)前五大卖出席位被机构所包揽,同时在前五大买入主力中,机构也占据了三席之地。

  公募偏乐观私募拟加仓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认为,当天A股高开高走除了美股港股在国庆期间大涨对A股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以外,三季度很多个股都出现了比较大的跌幅,甚至跌幅超过了50%,因此超跌反弹的动力也很大。

  除此之外,吴培文还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于10月6日发布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再次下调了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期,但维持了对中国增长预期不变。美国与中国的这一升一降,一定程度上弱化了做空中国的宏观基础。一时间,国内资产再度成为了国际投资者眼中的“香饽饽”。

  海富通基金基金经理黄峰亦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我对节后市场走势,相比第3季度开始转为偏乐观,认为4季度市场会有不错的表现。个人将重点关注以下三个因素,首要是改革相关因素(希望能出现一些积极的信号与举措)以及"十三五"规划;其次是市场恢复到自然状态的程度(即外生干预程度的下降情况);三是成长股的3季报业绩情况。”

  至于具体的主题投资概念,黄峰表示,4季度将重点关注改革类相关资产(包括央企改革、地方国企改革、军工农垦等特殊垂直领域的改革等)、新兴成长类资产(景气度持续较好的子行业、创新型商业模式能落地的个股)、传统消费升级方向类的资产、迪士尼等主题类资产。

  “我们认为,改革与创新仍将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的最核心的主线。只是相比上半年,风险偏好下降后,对资产选择的安全边际的要求会更高了。” 黄峰如是说。

  广东雪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昌民则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外盘大涨有助于A股信心恢复和拉动作用,节后市场会有一波反弹行情。

  “目前,伞型基金基本已清理完毕,清理完的资金大部分还会回到市场。因此这部分资金为空转多。由于长假因素市场做多资金节前谨慎,节后将择机加仓。私募和公募基金整体仓位较低将是潜在的多头。”李昌民称。“我们也将逢低加仓。4季度重点关注国企改革、环保、医药、大消费概念。"十三五"规划将出,环保和PPP将是重点,我国人口即将出现拐点,将进入老龄化社会,医药需求将持续增长。”

  吴培文认为,中期来看,中国经济所面临的问题还需要一个一个去解决,在转型期内,不管外围市场如何,A股都很难重现上半年的那种疯牛和涨势。“不过,随着中国经济增长相对其它经济体再度显现出优势,10月份行情将是一个震荡,且震荡中枢不断上移的过程。总体来看后市继续大幅下行的风险较小,整体获得正收益的概率在增大。”

  机构席位现身

  19股异动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统计,当天,机构席位现身的19只异动股分别包括威海广泰、王子新材(002735.SZ)、红相电力(300427.SZ)、万林股份(603117.SH)、保千里(600074.SH)等。

  特别是威海广泰更引来8家机构席位扎堆。其中,3家机构席位合计共买入4629万元,2家机构席位分别位居第一大和第二大买入主力。同时,5家机构席位齐齐上榜前五大卖出主力,累计共卖出了15831.69万元,前五大主力买入净差为-8267.15万元。

  当天,公司披露了一份定增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27.73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150万股,拟募集3.8亿元用于收购、增资全华时代并投入无人机项目,分别由威海广泰出资2.3亿元收购全华资管持有的全华时代 57.80%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由威海广泰出资1.5亿元对全华时代进行增资,增资后持有全华时代69.34%股权;增资的1.5亿元将全额投入无人机项目。

  而王子新材则成为了机构当天龙虎榜净买入额最多的一只异动股。在前五大买入主力中,机构占据了前三席,分别各买入了2077.33万元、1852.32万元、1250.47万元,合计为5264.17万元。此外,另有一家机构现身第一大卖出主力,卖出额为1182.41万元。

  从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到节后第一个交易日,王子新材在两个交易日里均告涨停。不过,第一个涨停板的主力推手均为游资席位,机构并无现身。

  此外,在万林股份当天涨停背后,机构席位功不可没。在公司前五大买入主力中,机构分列第一、第二大买入主力,各买入了7377.63万元和6917.23万元,合计达14294.86万元。另据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在当天主力进散户出的前十只个股中,万林股份大单净额高达6.494亿元,高居榜首。

  此前,因换手率高企,万林股份曾在节前两个交易日均有上榜。同样,系游资席位助推所为,亦没有机构席位出没。而且,在9月28日主力资金高度控盘的前十股中,万林股份位列第九席。

 

fund.sohu.com tru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51009/n422779149.shtml report 4731 本报记者何晓晴广州报道正所谓“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谁又能想到一份糟糕的美国就业数据,竟然给全球股市打了一针强心剂,同时也重新“点燃”了A股。10月8日,国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