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资本市场债强股弱 三季度债基走强纯债基金领涨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第三季度,资本市场债强股弱,以债券市场投资为主的基金总体表现较好,扣除转债基金后,债券基金三季度平均净值上涨0.8%,其中纯债基金平均净值涨幅达2.3%。

  天相统计显示,在各类债券基金中,三季度表现最好的一类是纯债基金,363只纯债基金产品三季度平均净值上涨2.3%,约为债券基金(扣除转债基金)平均涨幅的3倍左右。由于受股市行情震荡下跌的影响,转债基金2015年三季度平均跌幅达10%以上。

  一级债基和二级债基表现居中,2015年三季度有一批一级债基和二级债基收益率超过3%,但也有一批三季度跌幅超过3%的一级债基和二级债基产品。

  从债券市场行情来看,2015年三季度债市震荡上涨,季度涨幅超过2%,中债新综合财富总值指数三季度涨幅达到了2.11%,主要受益于宏观经济环境、债市资金面特别是打新和股市资金回流债市等方面对债市的正面影响。

  从各大基金公司表现来看,易方达旗下4只债券基金产品(分级份额分别计算)2015年三季度净值涨幅超过4%,另有5只产品净值涨幅在3.4%到4%之间,在债券基金中净值表现领先。

  易方达聚盈B在2015年三季度涨幅为5.17%,该基金为易方达聚盈基金的杠杆份额,母基金的三季度净值涨幅也达到了3.94%,同样在债券基金中净值表现领先。

  易方达永旭添利、易方达信用债A和C的2015年三季度净值涨幅超过4%,分别达到了4.54%、4.15%和4.01%。

  这几只债券基金三季度业绩超4%,与三季度信用债价格领涨有关。三季度信用债和国债等利率债的信用利差明显收窄,意味着信用债价格表现强于利率债产品,而易方达聚盈、易方达永旭添利和易方达信用债在2015年二季度末的投资组合中都是以信用债为主。

  易方达投资级信用债A和C,易方达综债A和C的涨幅也处于同类领先位置,2015年三季度净值分别上涨3.89%、3.8%、3.43%和3.4%。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51009/n422784829.shtml report 1211 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第三季度,资本市场债强股弱,以债券市场投资为主的基金总体表现较好,扣除转债基金后,债券基金三季度平均净值上涨0.8%,其中纯债基金平均净值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