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调研14家上市公司 工业机械受关注(附股)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方丽

  中国基金报记者 方丽

  国庆节前后,正是基金公司为征战四季度锁定方向的时刻,基金公司调研上市公司的选择值得关注。据中国基金报记者统计,从9月28日至10月8日期间,基金公司共调研了14家上市公司,被5家以上基金“组团调研”的上市公司有1家,基金公司对工业机

械行业的关注度提升。

  近期北信源受到市场关注,国庆假期前,基金就“组团调研”了该公司。9月28日,建信基金、长城基金(博客,微博)、华商基金、泓德基金、华夏基金、民生加银、诺安基金(博客,微博)、长城基金、新华基金(博客,微博)、上投摩根、九泰基金、中邮基金等基金公司调研北信源。从调研公告看,基金重点关注的是该公司收购中软华泰的战略规划、大数据业务进展、公司未来战略等情况。

  另外参与调研基金较多的公司是良信电器。9月30日,中银基金、华安基金、国联安基金、国海富兰克林等基金公司调研该公司,一起调研的还有重阳投资、原点资产等。调研重点是公司产品研发情况、战略规划等情况。

  国庆前后仅几日,基金调研的行业达到10个。此前一段时间基金关注度最高的行业是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业等,这些也是国庆前后基金关注的重点,但假期之后,工业机械受关注程度明显提升,有3家公司迎来了基金的调研。从板块看,基金调研了4家创业板公司、8家中小板公司、2家主板公司。

  在基金调研的行业当中,通用设备制造业值得注意,其中天保重装有嘉合等公司调研;而宝鼎重工有招商等公司调研;日发精机则有新华、交银施罗德等公司调研。此外,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中,中光防雷、三泰控股也有基金公司参与调研。

  此外,外资的动态也值得关注。国庆前后多家公司的投资者关系活动中出现了外资机构的身影,中联重科伊利股份等公司都有外资机构前来调研,而调研的重点为大消费概念,一些细分行业龙头以及有垄断优势的公司也受到外资机构的关注。此外,雅百特有知名私募泽熙投资参与调研。

 

fund.sohu.com true 中国基金报 https://fund.sohu.com/20151012/n422977262.shtml report 2810 中国基金报记者方丽国庆节前后,正是基金公司为征战四季度锁定方向的时刻,基金公司调研上市公司的选择值得关注。据中国基金报记者统计,从9月28日至10月8日期间,基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