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A股10月能否掀起业绩浪 机构支招找超预期品种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大众证券报

  财信网节后两个交易日,在外围市场普涨以及利好的烘托下,A股做多氛围渐浓。已有不少机构做出“红十月”的行情预判。的确,在经历了月K线四连阴过后,股指做空动力略显不足,且从历史走势上看,A股十月也是涨多跌少。

  那么即使在 “红十月”可期的背景下,什么主

题或标的值得去参与?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注意到,节后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股票并不多。节前第一个交易日就晒出三季报业绩的沃华医药,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暴增252%,其股价连续两个交易日拉出了一字涨停。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交易所的时间表,今年三季报“成绩单”的密集发布期与往年一样,依然集中在10月20日至10月31日。

  三季报成重要“事件驱动”

  A股自6月份以来的暴跌几乎把“概念题材”打回到原型,个股的成长性以及估值重新得到市场重视。

  沃华医药的连续涨停,作为深市首家披露三季报的上市公司是第一个重要的原因。另外一个重要的因素是,沃华医药今年以来的业绩增幅确实不错。除了三季报发布对股价的冲击之外,上市公司发布业绩预告也会对股价产生冲击。

  金城医药昨日发布了今年的三季报业绩预告。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上升55%-85%,以去年同期7619.86万元的净利润计算,盈利将达到11811万-14097万元。公司称,业绩增长的原因主要系报告期内抗生素产品市场稳定,产品销量和价格较去年同期增长所致;同时,报告期内人民币贬值、汇兑收益增加,对净利润也有所影响。

  金城医药的股价在10月8日涨停,在10月9日也是上涨了6.14%。

  知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向本报记者表示:“上半年A股行情就像科幻片,尤其是创业板中的股票鸡犬升天,下半年市场连续地去泡沫,在这个市场点位以及氛围下高成长与低估值的标的自然成为市场的抢手货,所以10月份肯定会出现结构性的业绩行情。”

  关注“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截至到10月7日,两市已有1058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三季报预告。其中,预告率最高的为中小板,共有760家中小板公司发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为何中小板上市公司发布业绩预告的比例如此之高。

  按照深圳交易所此前的规定,主板、中小板上市公司在三季报披露前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实现扭亏为盈、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或下降50%以上但未进行业绩预告,或者预计前三季度业绩与已披露的业绩预告或盈利预测差异较大的,应当在10月15日前及时披露业绩预告、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或盈利预测修正公告。

  然而这些规定自2013年以来发生了一些变化。深交所最新规定,中小板上市公司必须在第一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和第三季中披露对初至下一报告期末的业绩预,所以中小板的上市公司均发布了业绩预告。

  “这并不是表明中小板没有业绩预告了,只要中报时发布的业绩预告数值与前三季度业绩产生差值的话,这些公司还要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一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除此之外,创业板的业绩预告在15日之前也会密集发布,这里应该隐藏不少投资机会。

  深交所规定,创业板上市公司无论是否出现 《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第11.3.1条所述应进行业绩预告的情形,均应在10月15日前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机构建议关注超预期品种

  在目前已经披露三季报预告的1000多家公司中,从预告类型观察,“预增”、“续盈”、“扭亏”以及 “略增”的公司数超过了600家,占到了可比家数的60%。按照业绩预告区间中值估算,已披露的公司样本在2015年第三季度盈利增速15%,相对其2015年中报的10%有所上升。

  但是,中信证券认为,随着业绩预告与财报披露,预计全市场盈利实际增速会下行。主板仅在业绩增速大幅波动下要求披露业绩预告,而目前13.2%的主板披露公司中报喜居多,拉高了样本的盈利增速,而大市值蓝筹均未披露业绩预告,这使得预告参考价值较低。创业板业绩预告占比仅13.4%,剩下业绩相对较差的公司将在10月15日之前要完成披露,预计会拉低创业板增速。

  市场资深人士潘益兵向记者表示,“业绩预告超预期的股票,前期与后期存在可以获取的超额收益;持有期较短时,手续费会导致收益极小,持有期较长的情况下,存在可以获利的空间。”

  中信证券根据行业分析师推荐与策略组筛选,细分主线推荐复合肥、水利水电工程、海外核电、铁路、新能源汽车、信息服务、光通信/4G、影视院线,智能电视产业链等;而重点关注标的有:葛洲坝、万年青、互动娱乐宇通客车老凤祥宋城演艺丽江旅游张家界老板电器小天鹅A、嘉事堂、益丰药房、老百姓、一心堂中国银行信维通信智云股份、先导股份、胜利精密长园集团网宿科技中兴通讯、万达院线、中文传媒

  不得不说的是,机构也汇总了业绩可能低于预期的一些公司,如中海油服中国石油长安汽车腾邦国际海思科、灵康药业、云南白药大秦铁路光线传媒华策影视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51012/n422980351.shtml report 5917 财信网节后两个交易日,在外围市场普涨以及利好的烘托下,A股做多氛围渐浓。已有不少机构做出“红十月”的行情预判。的确,在经历了月K线四连阴过后,股指做空动力略显不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