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三季度基金公司业绩整体胜出 最强收益率超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今年前三季度,A股市场经历一场跌宕起伏的“过山车”行情:沪指年初从3100点起步,6月中旬最高冲到5178点,三季度末重新回到3052点。股票市场剧烈震荡,增加了基金经理的投资难度,并影响到基金的投资收益率。

  历经牛熊周期考验后,究竟哪些基金公司管理的产品还能给投资者带来稳健的回报?记者整理Wind数据后发现,不同基金公司的基金业绩出现显著分化,少数投资管理能力突出的基金公司,旗下有10只以上基金在前三季度的收益率超过20%。

  据Wind统计,截至9月30日,广发、嘉实、易方达、建信、大成等五家基金公司旗下各自有10只以上的基金产品在今年以来实现了超过20%的投资回报。其中,广发基金旗下有17只产品的收益率超过20%,在基金行业位列榜首。排在第二和第三位的是嘉实基金和易方达基金,它们各自有13只、11只基金产品的收益率超过20%。

  从基金类型看,今年前三个季度投资回报超过20%的基金产品以主动股票投资的权益类基金为主,还有部分是指数型基金、保本基金和债券基金。基于权益类基金更能反映一家基金管理公司的主动股票投资能力,记者统计了各家基金公司旗下收益率超过20%的偏股型基金数量。

  根据Wind数据,今年前三季度,广发基金旗下有13只主动投资的偏股混合型基金收益率超过20%,同样在基金业位列第一位。紧随其后的是嘉实基金,旗下有11只权益类基金收益率超过20%。此外,易方达基金、大成基金和汇添富基金公司均有9只权益类基金的年内回报超过20%。

  综合各基金类型和权益类基金的业绩来看,广发基金、嘉实基金、易方达基金等资产管理规模靠前的大型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整体业绩表现突出,今年以来收益率超过20%的基金产品总数量、权益类基金数量均排在行业前三名。

  一位基金分析师指出,基金业绩主要依赖于基金公司的投资团队能力,建议选择基金产品前先选择基金公司,首选整体投研实力突出的公司。其中,挑选基金公司时需要重点关注基金公司的整体业绩,而不是只看旗下个别基金一枝独秀的业绩。

  事实上,随着基金品种的增多,投资者越来越关注基金公司的整体投研实力。广发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投资管理要致力于为投资者带来持续稳定的回报,要保持业绩的整体稳定性,力求旗下产品业绩齐头并进。同时,要降低公司旗下基金中长期排名的波动性,追求经得起时间考验的良好长期业绩。THE_END

fund.sohu.com true 上海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51013/n423079304.shtml report 1290 今年前三季度,A股市场经历一场跌宕起伏的“过山车”行情:沪指年初从3100点起步,6月中旬最高冲到5178点,三季度末重新回到3052点。股票市场剧烈震荡,增加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