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玩转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想抄底分级A?别太快出手!

来源:中国基金报

  国庆节后股市突然强劲反弹,在激活了分级B杠杆效应的同时,也将处于高位横盘整理状态的分级A“击落”,特别是在上周,多只分级A出现了连续放量下跌,短期跌幅较大,获利盘出逃明显。实际上,此前已经有不少研究机构看淡分级A的表现,而在目前投资者风险偏好明显回升、

部分品种遭遇溢价套利盘打压的情况下,分级A在短期内仍可能承受价格下跌压力。

  中国基金

  国庆节后股市突然强劲反弹,在激活了分级B杠杆效应的同时,也将处于高位横盘整理状态的分级A“击落”,特别是在上周,多只分级A出现了连续放量下跌,短期跌幅较大,获利盘出逃明显。实际上,此前已经有不少研究机构看淡分级A的表现,而在目前投资者风险偏好明显回升、部分品种遭遇溢价套利盘打压的情况下,分级A在短期内仍可能遭承受价格下跌压力。

  分级A“好日子”终结

  上周,沪深股市强势反弹,创6月15日以来最大周涨幅,分级B杠杆效应满血复活,受到资金追捧价格大幅上涨,溢价率也不同程度回升。不少分级A则遭到大举抛售上演高台跳水。根据天相投顾统计显示,上周分级A价格几乎全线下挫,多达55只分级A份额周跌幅超过2%,周跌幅超过3%的则达到22只,达到大跌级别。其中同瑞A诺安稳健两只流动性不佳的品种上周跌幅分别达到5.98%和5.59%,在分级A中跌幅最大,而流动性较好(上周成交额均超过1亿元)的易方达证券A、富国互联网A和易方达军工A上周跌幅分别达到4.93%、4.36%和4.25%,这三只分级A携手大跌颇具有代表性。

  分析上周分级A大跌,股市的强劲反弹带来投资者风险偏好的上升是最直接原因,由于基础市场大涨,分级B杠杆效应再度发威吸引众多资金追捧,溢价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升,在配对转换机制作用下,分级A的估值必然下降,折价率扩大或者溢价率收窄。另外,不少投资者在前3个月投资分级A获得丰厚回报,在股市回暖之时急于抛售兑现浮盈从而造成抛压,不少看好股市好转的避险资金也急于从预期收益有限的分级A中抽身。重重抛压之下,造成了分级A的放量破位大跌。

  分级A的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虽然经过上周大跌,分级A的隐含收益率有所上升,但短期内分级A的调整风险仍然存在,一方面,股市回暖之后投资者的偏好从分级A切换至分级B,分级B的估值将会出现系统性的提升,而目前分级B平均溢价率仍处于历史低位,存在进一步上升的空间,分级A折价将继续扩大。另一方面,经过上周分级B大涨,一些分级基金出现了较为可观的整体溢价,未来在套利盘的打压下,相关分级A份额将会面临压力。

  对于分级A未来的投资,中金公司发布的报告中就指出,当前市场下分级A 看跌期权价值基本充分反映甚至透支,投资者对于所谓“下折距离”已经不敏感。因此,当前的期权价值很大程度上是由投资者对于股市悲观的预期驱动。当股市突然上涨,若情绪未根本逆转,那么对各类分级A 的影响将会比较有限。但若市场情绪明显恢复,甚至达到比较兴奋的状态,那么类期权价值将被“釜底抽薪”。与此同时,分级B 将重新受到追捧,熊市思维下被当作“筹码”的分级A 则失去吸引力。

  宜减少分级A持有量

  中金公司认为,在股市大涨过程中,约定收益为“一年定存+3.0%”的分级A由于没有隐含收益率作为保护,透支了较多的期权价值,很可能最受伤。

  海通证券也认为,股市因情绪回暖而上涨,不利分级A 表现,而分级A 类份额企稳,也与分级B 类需求回归有关; 当前分级A 隐含收益率已跌至5.2%,建议短期分级A 观望,等价格回调后再介入。华创证券则认为分级A市场的风险大于机会,已经持有分级A的投资者建议逐渐卖出。

fund.sohu.com true 中国基金报 https://fund.sohu.com/20151019/n423563037.shtml report 2426 国庆节后股市突然强劲反弹,在激活了分级B杠杆效应的同时,也将处于高位横盘整理状态的分级A“击落”,特别是在上周,多只分级A出现了连续放量下跌,短期跌幅较大,获利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