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十三五遇上重阳节 老有所养将不再纠结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展恒基金研究中心

  重阳节来临,养老问题再度升温。人们常说“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不免为老年生活增添了一丝灰暗色调。在我国,养老已成为一个越来越严峻的社会问题。在万众瞩目的十三五规划中,人口结构、养老问题也将被提升到重要地位。现代社会压力剧增,养老规划要从年轻时开始,而完善的养老规划才能真正实现“老有所养”,拒绝狗血家庭剧情上演,只要天伦之乐完美happy ending。

  久病床前无孝子,老了存款不够使

  时下不少人有这样的误解:我每月都上缴社会养老保险费,将来退休就不愁了。以为将这部分资金作为退休后的生活费,便可以高枕无忧,实际上那只能维持中等偏下的生活水准,恐怕没法进行说走就走的旅行了。企业年金也是只有高大上企业才有的福利政策,虽然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为退休养老进行资金储备,但仅仅依靠储蓄应付未来养老的资金需求是远远不够的。

  早早计划养老,老了少点烦恼

  商业养老保险作为社会保险的补充,通过年轻时定期缴费,投保人在到达一定年龄后可以定期领取现金,实现老有所养。实际上,我们可以把它看作一种风险很低、收益稳定的理财计划,现在多家保险公司的养老险产品都附加了一定的投资功能,这样投保人在约定的生活保障金外,还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保险对于养老而言有特殊的意义,不仅能提供人生各个阶段各种周全保障,中长期的资金筹划运作,可使资产稳健增值。当意外事件发生时,赔付的保险金可解燃眉之急,使家庭和个人的生活品质不受到显著影响。

  基金定投来养老,收益稳定手续少

  基金定投是选定一只或几只基金,在约定日期以约定金额自动进行投资。基金定投与商业保险相比的优势在于它具有自由终止投资、收益略高、积少成多、手续简便、投资起点低等。通过基金定投为未来生活,尤其是养老生活积累一部分资金,有利于为自己、为家人尤其是为孩子、为社会分忧解难。

  展恒基金研究中心特推荐以下适合养老定投的基金,以供大家作投资建议参考!

  基金名称 基金代码 今年以来收益 定投比例建议

  中邮稳定收益A 590009 8.83% 40%

  长城积极增利A 200013 9.46% 40%

  易方达稳健收益A 110007 17.67% 20%

  数据来源:展恒基金研究中心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51021/n423795002.shtml report 1344 重阳节来临,养老问题再度升温。人们常说“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不免为老年生活增添了一丝灰暗色调。在我国,养老已成为一个越来越严峻的社会问题。在万众瞩目的十三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