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QFII三季度新进16股 最爱医药生物(附股)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胡平平

  [在获得QFII加仓、新进的这批股票当中,多数股票业绩亮丽,有19只股票前三季度业绩出现正增长,其中业绩增幅超过30%以上的高成长企业则有13家之多]

  从9月份开始,外资对A股的态度就发生了微妙变化,唱多声音逐渐增多。从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的情况来看,在“唱多”的同时,QFII也在悄然抄底,多只股票三季度出现了QFII新进的身影。

  作为A股市场中长线资金的代表,QFII此番进场更钟情哪些股票?

  调研方向透露布局思路

  QFII在三季度的抄底动作其实早已有所暴露。

  第一财经《财商》机构追踪栏目在此前就发布研究指出,9月份QFII调研的频率明显增加,QFII在9月份累计进行了130次公开调研,环比激增了2倍,这也是自6月份A股见顶以来QFII调研次数最为频繁的一个月份。

  QFII在9月份调研频率大幅度增加,很可能就是为A股四季度的行情做准备。并且,从已经披露的三季报情况来看,QFII在三季度的确有所动作,且布局的方向也与此前机构追踪栏目提到的QFII调研动向相近。

  从调研方向来看,在9月份QFII参与的130次公开调研当中,电子、计算机、电气设备和医药生物等4个行业成为调研的重点。而在已经曝光的三季度QFII重仓股中,医药生物和电子行业同样也是QFII重仓股重点分布的行业。

  与此同时,在已经披露的QFII重仓股当中,有一些恰恰就是在9月份迎来QFII的重点调研。

  其中,立讯精密(002475.SZ)和歌尔声学(002241.SZ)三季度均出现了QFII加仓的情况,而这两家公司也是9月份QFII重点调研的对象。10月份以来,这两只股票分别上涨了8.18%和12.89%。

  中小板成加仓重点

  Choice金融终端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0月23日,已有42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QFII的身影,合计持有流通股份达到3.5亿股。

  在10月份以来的这波“秋收”行情当中,这批QFII重仓股表现颇为不俗。10月份以来,这42只QFII重仓股平均涨幅达到16.87%,同期上证指数上涨了11.78%。

  其中,三五六网(300295.SZ)10月份以来累计上涨了49.21%,成为这批QFII重仓股当中表现最好的股票。值得一提的是,三五六网也是QFII三季度新进的股票,在三季度,挪威中央银行买入了75.64万股,占流通股比例0.79%,跻身为该股第九大流通股股东。

  此外,自仪股份(600848.SH)、精华制药(002349.SZ)和汤臣倍健(300146.SZ)等三季度QFII重仓股10月份以来也均取得30%以上的涨幅,表现强势。

  从已经披露的这批QFII重仓股的分布情况上看,医药生物成为QFII三季度持股的重点行业,多达8只医药股三季度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了QFII的身影。其中,精华制药(002349.SZ)、桐君阁(000591.SZ)和泰格医药(300347.SZ)均为三季度QFII新进个股。

  机械设备行业则有5家公司在三季度获得QFII重仓,其中赢合科技(300457.SZ)和海立美达(002537.SZ)均是QFII三季度新进个股。海立美达在三季度更是获得了澳门金融管理和韩国银行两家QFII的共同青睐,这两家机构在三季度携手大笔买入海立美达,分别为该股第八、第九大流通股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从QFII已经曝光的布局路线当中可以发现,三季度QFII抄底最看好的就是中小板,中小板共有16只股票现身这批QFII重仓股,成为目前QFII建仓、加仓最为密集的板块。

  其中,海能达(002583.SZ)、海立美达、齐峰新材(002521.SZ)等在三季度均获得QFII新进买入,而立讯精密、金正大(002470.SZ)等则获得QFII不同程度的加仓。

  创业板截至目前则有9只股票三季度获得QFII重仓,其中,全志科技(300458.SZ)、赢合科技(300457.SZ)和泰格医药(300347.SZ)均为QFII新进个股。

  QFII重仓股多业绩亮丽

  在已经披露的QFII重仓股当中,三季度QFII增持的个股有10只,新进买入的个股则有16只。

  在获得QFII加仓、新进的这批股票当中,多数股票业绩亮丽,有19只股票前三季度业绩出现正增长,其中业绩增幅超过30%以上的高成长企业则有13家之多。

  其中,海能达三季度获得群益证券的青睐,大举买入643.94万股,占流通股比例0.42%,位列第八大流通股股东之列。海能达的三季报十分亮丽,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9535.3万元,同比增长256.2%,归母扣非净利润为3045.3万元,同比增长137.4%,基本每股收益为0.06元。公司预测的年度利润也超出市场预期。长江证券认为,随着公司海外销售局面的打开,今年明年公司将进入收获期。

fund.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fund.sohu.com/20151026/n424125458.shtml report 2679 胡平平[在获得QFII加仓、新进的这批股票当中,多数股票业绩亮丽,有19只股票前三季度业绩出现正增长,其中业绩增幅超过30%以上的高成长企业则有13家之多]从9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