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A股3500点承压 公私募基金态度谨慎严控仓位

来源:证券时报

  上周,在3400点上方多空展开激烈博弈。接受记者采访的公私募基金经理多数认为,反弹已经接近下半场,3500点整数关口或面临盘整。操作上,基金经理持谨慎态度,并未有明显的加仓动作。

  上海某中型私募合伙人认为,现阶段市场没有大的系统性风险。“市场上充裕的资金需要寻找出口,资本市场被各方视为良好的投资方向。”他说。

  这一观点也得到了沪上某券商资管投资主办的认同。他认为,当前市场整体流动性宽裕。“大盘蓝筹股因为行业前景不太乐观,增长速度可能比较慢,但考虑到这些股票的分红收益率,其下跌空间也不大,整体上缓解了市场潜在的下跌空间,一定程度上稳定了市场的估值中枢。

  尽管下跌风险基本消除,但不少机构仍然对后市保持谨慎态度,多位基金经理认为,市场前期的跳空缺口仍在,3500点这个重要关口还有一定压力。

  名禹资产董事长王益聪就既不认为熊市就此结束,也不认为反弹就此终止。在他看来,突破3500点的可能性比较大,而且经过一波洗盘之后,市场有可能迎来一个冲刺阶段。“冲刺阶段收益可能会很高,但也要承担更大的风险。”王益聪表示,在冲刺阶段放手一搏并不理性,保持谨慎也不失为更好的策略。

  沪上某中型基金公司投资总监也表示,突破3500点还有一些压力。有些个股已在此轮反弹中实现了50%的涨幅,有的甚至翻倍,对于这些个股,可以边涨边卖,在即将到来的11月份要尽可能保持警惕。

  海富通机构权益投资部组合经理朱铭杰认为,市场正面因素是流动性充足,但这只是市场上涨的必要条件而非充分条件。在他看来,近期新入市资金并不多,仍是存量资金在博弈,不宜盲目乐观,预计依然维持震荡格局。

  对于在当前行情下如何选择个股,王益聪表示,市场焦点依然是中小创,这也是此轮反弹的结构性机会。目前较为关注健康中国概念,如果能上升至国家战略,很可能保持较高的热度。

  朱铭杰认为,市场风向并未回归价值投资理念,超跌小票反弹最多,基本都是原有主题轮番炒作。短期看好二胎、军工新能源车、高端制造等主题热点,但政策的落实需要时间,热点轮动速度很快,宜谨慎控制仓位,适度跟随热点。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 https://fund.sohu.com/20151026/n424126164.shtml report 1267 上周,在3400点上方多空展开激烈博弈。接受记者采访的公私募基金经理多数认为,反弹已经接近下半场,3500点整数关口或面临盘整。操作上,基金经理持谨慎态度,并未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