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紧盯“十三五”规划投资机会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证券报

  随着本周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召开,“十三五”规划也将逐渐揭开神秘面纱。早在会议召开之前,众多机构就开始紧盯“十三五”规划中可能超预期的子领域,包括制造升级、信息经济、现代服务等。其中,由支撑经济发展向引领经济发展转变的信息化领域,将成为“十三五”规划战

略的主要推动力之一。相关领域中大数据和信息安全、医疗卫生信息化、农业信息化,有望在年末行情中多点开花。以信息化为主要投资逻辑并提前布局的主动股混型基金,有望成为此轮反弹行情中的最大受益者。

  整体看来,开放式主动股混型基金配置较多的还是行业迎来增速拐点的信息安全,以及代表未来技术和市场发展方向的大数据领域。作为“十三五”规划重点突破领域,医疗卫生信息化也成为基金关注重点。农业信息化领域由于优质标的较少,基金布局相对较少。据金牛理财网不完全统计,2015年三季度重仓持有信息化相关概念股的主动股混型基金共计451只。截至三季度末,开放式主动股混型基金重仓持有的信息化概念股总市值超过412.53亿元。三季度配置信息化概念股占基金净值比例达到15%以上的主动股混型基金有16只,其中,工银主题策略混合、工银精选平衡混合、富安达优势成长混合、银河康乐股票、国富深化价值混合,持有概念股占净值比例居前,分别达到34.19%、30.25%、29.36%、27.64%、25.22%。

  这五只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信息化概念股的数量也居前。国富深化价值混合重仓持有六只信息化概念股居首,分别为万达信息(300168)、卫士通数字政通(300075)、卫宁软件(300253)、迪安诊断(300244)、东方国信(300166),除农业信息化没有重点布局外,其余三个子领域均有涉猎。工银主题策略混合和富安达优势成长混合,各重仓持有五只概念股。工银主题策略混合在医药卫生信息化领域布局海南海药(000566)、达实智能(002421)、美亚光电(002690);在信息安全领域重配卫士通和启明星辰(002439)。富安达优势成长混合同样布局这两个子领域,在医药卫生信息化领域布局的重仓股为万达信息、神州信息(000555)、江苏三友(002044);信息安全个股包括立思辰(300010)和启明星辰。

  数据显示,获得基金重点持仓的信息化相关企业多达78家。其中,信息安全领域的龙头股航天信息(600271),获得54只基金的重仓配置。该公司积极布局数据服务和支付环节,加码互联网金融业务,是互联网+金融积极实践者。大成蓝筹稳健混合和建信改革红利股票持有该股占自身净值比例居前,分别达到9.2%和8.08%。迪安诊断和东方国信分别获得32只和31只基金重仓配置。迪安诊断在第三方诊断行业具有龙头地位,同质化企业极少,将享有高于行业的增速。目前该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同时积极整合资源布局大健康领域,成长空间较大。鹏华新兴产业混合、国富研究精选混合持有该股比例居前。东方国信在大数据领域早有积累,汇添富外延增长、汇添富消费行业混合、中海优质成长配置该股比例较高。

  另外,万达信息、新洋丰(000902)、海南海药、数字政通,也获得20只以上主动股混型基金重仓配置。工银高端制造股票、大成景阳领先混合、易方达价值成长混合、国富研究精选混合等基金配置信息化概念集中度也较高。由于信息化概念股多为中小创板块个股,配置这一概念的基金多为中小盘成长风格。近一月业绩显著提升,截至2015年10月28日,汇添富策略回报混合、富安达优势成长混合、宝盈泛沿海混合、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国富深化价值混合,净值涨幅均达到19%以上。随着“十三五”规划落地,信息化概念热点有望持续发酵。建议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重点关注配置这一领域基金。

fund.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51031/n424796013.shtml report 4298 随着本周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召开,“十三五”规划也将逐渐揭开神秘面纱。早在会议召开之前,众多机构就开始紧盯“十三五”规划中可能超预期的子领域,包括制造升级、信息经济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