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媒体称泽熙资本控制人徐翔被警方带走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无界新闻

  无界新闻记者 苏非

  2015年11月1日晚上18时左右,一条疑似徐翔在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附近被抓的消息在资本圈广泛流传。21时左右,无界新闻经过多方信源获悉,泽熙资本控制人徐翔今天上午被警方在杭州湾跨海大桥上控制,并从沈海高速公路杭州湾高速庵东出口附近带走。多路信源同时奉上现场赫然挂镣铐而立人士的照片,多位熟悉徐翔的炒股大户确认照片上为徐翔本尊,“除非图片伪造了。”

 

  到目前为止,泽熙私募方面尚未对此消息辟谣,或者承认徐翔失联。作为徐翔曾经的大本营,宁波诸多股票投资人对他再度被抓的传闻颇为关注。其中一位身价数亿的股市大户致电无界新闻记者称,作为股友和曾经一起跟徐翔并肩作战的朋友,他听到消息后感到震惊,“并正在用另外一个保密电话核实。”他说,吃饭到一半时他接到数个电话询问此事,美食顿觉索然无味。

  作为中国最大的私募基金之一,泽熙私募以高收益率和对市场精准的把控能力闻名于私募界,其掌舵人徐翔更是业内神话。在瞬息万变、起起伏伏的资本市场,徐翔总是能全身而退。2015年股市到顶时,徐翔旗下的私募已经悄然撤离。到今年9月底时,其私募年化收益平稳在200%多到300%多之间,这条线数月不波动,说明徐翔空仓已久。目前股市各路知情人士的消息则称,徐翔旗下的基金,已悉数进场。

  作为资本界不老的传说,一张微胖秃顶所谓真身的照片曾在微博上流传,不过,据抓捕现场流出来的照片,现实中的徐翔穿着白色休闲西装,灰色休闲衬衣,头发略显稀疏,架着一副无框眼镜。虽然镣铐在手,但神情安然。

  早年徐翔在天一证券解放南路起家,2006年,宁波天一证券案发后,徐翔离开宁波到上海,此时已经完成原始积累。同行称,在宁波十年期间,徐翔至少获利20亿元。

  2009年12月7日,一家名叫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私募基金低调成立,注册资本不过3000万元,这意味着徐翔正式进军阳光私募领域。

  在此之前,2008年1月6日,与徐翔过从甚密的小伙伴周建明被查。据中国证监会通报,已依法查处了周建明利用虚假申报手段操纵证券市场的案件,没收周建明违法所得176万余元,处以罚款176万余元。这是2007年9月《市场操纵认定办法》明确后,证监会首次查处此类案件。

  在2006年到2007年牛市期间,周建明的名字曾多次出现在多个股票的十大流通股东中,长期活跃于银行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

  多位宁波证券界的老人向无界新闻记者称,当年周建明被查是替徐翔顶包的说法一直流传。周建明至今仍然追随徐翔,被圈内尊称为“大管家”。今年他和徐翔一起到宁波新购联排别墅,9月以前正紧锣密鼓地装修,但蹊跷的是,前段时间火热的装修嘎然停止。

  徐翔被带走:原本他今天中午应出现在宁波

  据悉,今天是徐翔奶奶百岁生日,徐翔中午本应出现在宁波。按照约定,徐翔将到宁波为其奶奶祝寿的宴席上,但临近中午,却未能等到徐翔出现。

  坊间消息称,徐翔被带走是公安部直接部署,上海公安部门负责具体执行。根据目前无界新闻记者掌握的消息,除了徐翔被带走以外,他多年的好友和伙伴周建明也已经被带走。 

 

  徐翔其人 起步宁波敢死队

 "当时徐翔是宁波敢死队三大头目之一,当年的‘五朵金花’就是徐翔带头打起来的。他之后转战上海,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国泰君安杨树浦路那几个营业部都去过,后来主要在东方证券(20.75, 0.46, 2.27%)肇嘉浜营业部,到现在宁波还有一波资金跟着他做。"一位业内人士这样告诉记者。该人士称,徐翔为人很低调,在业内口碑还不错,学历不高,但投身股市很早,十七八岁就开始做了。即便这样,生于1978年的他在私募界仍算年轻。

  转战东方证券

  在东方证券,徐翔名气很大,一度是东方证券肇嘉浜路营业部的超级客户,这个营业部从宝庆路8号搬到肇嘉浜路333号,徐翔则在其间"埋伏"数年。

  东方证券内部一位人士说:"徐翔当时是由肇嘉浜路营业部总经理亲自对接,现在已销户。之前他会参与一些热门板块,快进快出,市场灵敏度很高,善于对倒。作为东方证券资金量最大的客户,大概在20亿元左右,以至于高管们在饭桌上还会感叹,徐翔一个人的资金量顶了东方证券一般规模的整个营业部。"

  熊市初战告捷

  2010年3月5日,泽熙瑞金1号成立,第一期规模10亿元,远超市场上许多私募基金的规模,直逼去年公募大佬李旭利出山后,重阳投资通过招行私人银行渠道发行的第一期产品。

  从2010年4月下旬开始,市场单边暴跌,指数跌幅一度高达20%。泽熙1号却丝毫未受影响,反而连创新高:3月19日净值为1.03元、3月26日为1.05元、4月9日为1.15元、5月14日为1.16元、5月21日为1.23元、5月28日为1.25元。成立三个月之内,泽熙1号收益率达到25.47%,让很多私募人士佩服。

  风格转向

  坊间流传着徐翔怀揣20万元入市,激战多年,身家已高达20亿元的故事。还有一种版本是3万元入市,也有人声称他有50亿元,这些都不重要,业内公认的是其短线手法独到,风格剽悍。所以有人据此认为,"敢死队"出身的阳光私募,操作方式变化多端,难以把握,故需要保持警惕,业内也有对于徐翔"凌厉"的投资风格的质疑,其中,2010年5月24日莱宝高科(16.42,0.00, 0.00%)盘中放巨量出现的"一字断头刀"的走势就被扣在泽熙1号的头上。

  涉嫌操纵股价

  2014年12月19日,证监会[微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通报了包括中科云网、百圆裤业、宁波联合等在内的18只个股涉市场操纵违法违规行为的执法工作情况,并称目前已对涉嫌机构和个人立案调查。

  上海杰赛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智斌对《投资时报》记者表示,"证监会点名18家上市公司,已经表明监管者手中握有充分的证据,未来是启动行政程序,还是司法程序,还要看标的金额的大小。达到刑事立案标准就构成犯罪。"

  这18家公司中,最为引人瞩目的就是宁波联合,私募大佬徐翔持股高达1554万股,成为仅次于浙江荣盛的第二大流通股东。在今年4月的股东会上,徐翔旗下泽熙系列信托产品曾提议宁波联合实施高送转,但最终被股东会否决。

  有市场人士质疑,私募基金因为大量持股具备一定话语权,高送转的最终目的,是为了股价炒高后顺利出货。

 鑫科材料明牌珠宝等公司的表现,也体现了这一特征。明牌珠宝历史上从未实施过高送转,泽熙系介入后,公司罕见的实施10转12,之后徐翔系产品完成跑路。鑫科材料也延续这一轨迹。私募产品大量持仓,公告重组、高送转等利好,之后私募产品再利用狂热的市场氛围出逃。

  在2014年中期,市场曾一度疯传徐翔遭到证监会稽查,但泽熙公开否认传言。从重仓股宁波联合被证监会点名来看,这种传闻显然并非空穴来风。

  "现在应关注证监会的后续调查结果,如果存在上市公司与机构合谋串通,发布消息配合炒作,或者机构利用对倒、制造成交量等方式干扰股价正常运行,就应启动后续的司法程序,遭遇损失的投资者也可以进行民事诉讼索赔。"王智斌认为。

  受到消息影响,18家上市公司股价集体暴跌,徐翔重仓股也罕见集体大幅跳水。随着事件的进一步发酵,在资本市场的连锁反应才刚刚开始。

   推荐: 徐翔被捕概念股全曝光:看看今天谁遭殃? 

         徐翔等私募大佬三季度重仓股浮出水面 

   收益惊人:前3季度私募收益排行榜 徐翔狂赚217%(名单) 

           私募江湖人物谱之徐翔:5年30倍之路怎炼成 

           近三个月私募经理股基收益榜 徐翔60.74%登榜首

   徐翔股市策略:徐翔曾关注打折股 他们会抄哪些票(名单)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51101/n424875086.shtml report 4726 无界新闻记者苏非2015年11月1日晚上18时左右,一条疑似徐翔在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附近被抓的消息在资本圈广泛流传。21时左右,无界新闻经过多方信源获悉,泽熙资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