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事不过五?徐翔的四次被查传言

来源:界面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978年出生的徐翔,人称“宁波涨停板敢死队”总舵主。2009年底徐翔创办了泽熙投资,正式进军阳光私募界。相比普通私募一期产品几千万到亿元不等的平均募集规模,山东信托泽熙瑞金1号首发规模高达10亿元。首期产品就以4个月逆市增长29%傲视同期所有公募、私募基金

  泽熙投资对于信息的捕捉能力极高。公司在招聘证券研究员时,就提出要具备较强的信息搜集能力、逻辑推理能力。甚至在2013年7月,泽熙投资计划招聘5名研究员助理时,还特别要求应具备财经记者从业背景且调研能力强。

  泽熙投资操作手法彪悍,频频抢跑重组股得手,逼宫上市公司高送转屡得手,狙击“黑天鹅”重庆啤酒成功爆赚,遭遇“黑天鹅”第一时间逃离,给市场频留惊叹。因此私募一哥徐翔也总是处于风口浪尖,而关于他内幕交易、老鼠仓的说法也是不绝于耳。

  一位私募人士在其微信上点评,泽熙这土豪,一口气买了快5个点宁波联合,然后提临时案要求10送15,股价立即巨量涨停。担忧迟早出事,哪有既然买那么多,不是为公司经营,业务,发展去出力,献计献策,而是逼着公司搞大比例送股游戏,这对公司业务有帮助吗?

  其实,剔除那些非正式的传言,这一次已经是有媒体报道介入以来的第四次泽熙投资抑或徐翔被查传闻了。

  第一次传闻被查传徐翔因操纵股市受到调查

  2011年5月底,微博疯传徐翔因操纵股市受到监管部门调查。受此影响,当时旗下重仓股均有不同程度下跌。

  2011年6月2日,泽熙投资在官网发布《告投资者书》,澄清“被监管部门调查”的市场传闻,表示公司正常。

  第二次传闻被查传牵涉紫石头张超内幕交易案

  2012年7月,前一年的私募冠军紫石一期的管理人、紫石投资公司的董事长张超涉嫌内幕交易被调查。同时,传紫石调查案亦牵涉徐翔。

  随后,泽熙投资予以否定。当时,理财周报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到,徐翔实际上是被要求“协查”,即到监管部门交待情况,但最终没有上门“被查”。

  第三次传闻被查传证监会开查大老鼠仓交易案

  2014年1月底,有媒体报道证监会正调查一史无前例老鼠仓交易,涉及到与王亚伟齐名的人士。目标直指泽熙投资徐翔。

  随后,有媒体从泽熙投资获悉,徐翔当天正常上班,中午还和研究员一起聊天,晚上还让公司员工进行辟谣。

  第四次传闻被查传传涉东方锆业重组内幕交易

  2014年五一假期之后的第一周,监管部门对知名私募泽熙投资进行了调查,原因或与泽熙6期在东方锆业资产重组停牌前的交易有关。

  这一次,手法彪悍,异于常人的泽熙投资能否再次成功逃顶,令市场极为关心。

与以前不同的是,证监会对于大数据监管的运用越来越娴熟。据悉,证监会对上亿条的交易数据通过大数据方式进行比对,个人账户与机构账户交易频次与时间高度吻合的,基本会纳入涉嫌内幕交易的调查范围。而原博时基金经理马乐内幕交易就是这样发现的。

  与以前不同的是,证监会对于大数据监管的运用越来越娴熟。据悉,证监会对上亿条的交易数据通过大数据方式进行比对,个人账户与机构账户交易频次与时间高度吻合的,基本会纳入涉嫌内幕交易的调查范围。而原博时基金经理马乐内幕交易就是这样发现的。

  据理财周报去年的报道,稽查部门通过大数据筛选已经锁定多家基金公司接近50名基金经理和研究员。资本圈已经是人人自危。一个值得关注的信息是,本轮的反腐中,中央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而第四纪检监察室是专门查金融业腐败的。因此,金融反腐和监管的力度、广度也在明显加强和扩大。

  其实,从去年的“新国九条”到今年中央政府提出的金融反腐,查处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行为正在变得越来越频繁、深入、雷厉风行。

  接下来,技术手段与执法深入程度也不同往日,监管大网织的越来越密,漏网之鱼将会越来越少。咋办,少干为妙!

  (注:主要参考文章《四次被查传言,这一次徐翔能躲过一劫吗?》(财通社)。风云君综合整理,传言来自网络,私募风云无法求证今日该人该事真实性。)

fund.sohu.com true 界面 https://fund.sohu.com/20151102/n424910606.shtml report 3404 1978年出生的徐翔,人称“宁波涨停板敢死队”总舵主。2009年底徐翔创办了泽熙投资,正式进军阳光私募界。相比普通私募一期产品几千万到亿元不等的平均募集规模,山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