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上周各指数涨跌互现 国防军工基金涨幅明显(名单)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一 市场概述

  双降利好并没有在上周一刺激股指如投资者预期的上涨,上方套牢盘较重以及下方获利盘的抛压导致股指冲高后回落,十三五规划建议也未能在周五刺激股指上涨,反映出股指的上涨仍面临较大压力。全周市场整体呈下行态势,每日盘中波动较大,不过结构性投资机会依然存在,中小创个股的表现仍要好于大盘蓝筹股,其中上证指数波动区间为3457.52-3332.62,波幅124.9,较上周缩小近57个点。

  上周指数涨跌幅

 

  二 基金业绩

  权益类基金:上周股指虽弱势下行但偏股型基金净值整体仍微涨0.10%,其中主动偏股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0.09%,而指数型基金净值由于股指的走弱平均下跌-0.80%。行业方面,整体来看,配置军工股票比例高的基金涨幅较大,而配置钢铁类股票比例高的基金跌幅较大。

 
 
 

  固定收益类基金:上周债券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0.34%,其中混合债基和可转债虽受股指弱势影响但净值仍收获一定涨幅,混合债基净值平均涨幅为0.33%,可转债基金净值平均涨幅为0.02%,纯债基金表现较好,避险作用依旧,其平均涨幅为0.35%。

 

  三 基金投资策略

  (1)偏股型基金:整体上看,市场利好因素明显多于利空因素,短期市场上攻乏力主要是受到上方套牢盘压力压制所致,时间换空间的节点一到,股指仍有望再度寻求向上突破的可能,短期蓄势整理后或再续震荡上行态势,故积极型、稳健型投资者可适度加大力度参与或定投参与偏股型基金投资,持仓投资者可以持基待涨。可以关注银华中小盘(180031)、汇添富外延增长(000925)、易方达科讯(110029)等。

  (2)债券型基金:目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宏观经济面临持续的低通胀环境,货币政策保持宽松格局已定,债券市场慢牛格局有望延续,债券基金配置价值依然存在。关注华商收益增强B(630103)、工银添颐B(485014)、宝盈增强收益C(213917)。

  (3)QDII基金:美国经济复苏稳健,但局部性经济数据表现不如预期,叠加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等因素,料美联储年内加息可能性大幅下降,而主要发达国家量宽规模扩大预期升温,有望带动美股企稳回升,美股QDII基金仍可继续关注。新基金可关注业内首只追求绝对收益目标的QDII基金——国泰全球绝对收益FOF-QDII(001936)。老基金可关注广发全球医疗保健(000369)、鹏华环球(206006) 。

  (4)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当前宏观经济运行疲软,管理层拟通过引导市场无资金利率下行来支持实体经济意图明显,货币政策再宽松预期依然存在,货币市场基金收益下行压力不减,不过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仍有望获得稳定收益。可关注众禄现金宝、广发货币等。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51102/n424960718.shtml report 3733 一市场概述双降利好并没有在上周一刺激股指如投资者预期的上涨,上方套牢盘较重以及下方获利盘的抛压导致股指冲高后回落,十三五规划建议也未能在周五刺激股指上涨,反映出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