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68只领跑基金钟情医药 机构扎堆新进73只重仓股

来源:证券时报

  回顾跌宕起伏的前三季度,基金业绩随市场上蹿下跳,在极端行情中,保持业绩领先实属不易,随着基金三季报收官,基金三季度调仓换股路线得以明晰。

  证券时报股市大数据新媒体平台“数据宝”统计发现,68只偏股基金堪称震荡时期领跑健将,这些基金二季度净值增长率

超越上证指数同期水平,三季度跑赢上证指数10个百分点。通过对比以上基金二季度和三季度重仓股,我们尝试解码其领先秘笈。

  绩优基金在特殊时期的持仓变动、选股偏好往往是市场关注的焦点。通过对以上68只基金三季度重仓股进行分析,数据宝发现共有344只股进入重仓股名单,其中,基金增持96股;减持99股;新进股占据主要地位,共有136股入围,占比四成;此外,13只股基金持仓未发生变化。

  数据宝统计344只重仓股行业分布特征,主要分布于医药生物、计算机、电气设备和传媒等行业,其中,医药生物最吃香,共有54股获领跑基金重仓。随着我国城镇化和老龄化加快,医药行业将长期收益;另外,近年来与互联网医疗等热点概念结合,医药行业投资热点不断涌现;加之医药股本身具有较好的防御性特点,医药股受到追捧也在情理之中。

  低迷的市场对基金的应变能力提出更高要求,三季度领跑基金积极探寻新的投资标的,在344只重仓股中,新进股值得重点关注。136只新进股中,多达98只股被1只基金独家重仓,与之相对的是,京新药业等15股被3只或3只以上基金同时相中。

  比如大华股份,二季度未能跻身领跑基金重仓股名单,三季度则备受青睐,获得10只领跑基金重仓。若从全部基金重仓股角度来统计,二季度,大华股份共被28只基金重仓,到三季末,重仓基金数量已经飙升至112只,位列全部重仓股第九位,其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从新进股前十大流通股东类型看,除1只股机构缺席外,其它个股均有机构身影,值得一提的是,东方能源等73股前十大中半数以上席位被机构占据。在73只机构云集个股中,53股三季度获得机构增持。比如东方能源、柳州医药和全通教育3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被机构包揽,此外,相比二季末,机构分别增持19%、92%和29%。从市场表现看,10月以来73股平均上涨近两成,完胜大盘。(陈文彬)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 https://fund.sohu.com/20151104/n425185134.shtml report 2241 回顾跌宕起伏的前三季度,基金业绩随市场上蹿下跳,在极端行情中,保持业绩领先实属不易,随着基金三季报收官,基金三季度调仓换股路线得以明晰。证券时报股市大数据新媒体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