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私募重仓医药生物 王茹远新进个股涨幅翻倍(名单)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格上理财研究中心

  截至10月31日,在沪深交易所上市的2780家公司三季报已全部披露完毕。据格上理财统计,私募持股总市值为1645.6亿元人民币,较二季度缩水55.06%,共有871只股票被私募机构持有,较二季度减少440只。在三季度市场不稳的情况下,私募整体调仓明显。

  一、王茹远新进个

股涨幅翻倍,王亚伟所进个股主板偏多

  据格上理财统计,三季度私募公司新进个股中,宏流投资旗下个股涨幅最为凌厉。新进个股10月以来平均收益达到了64.05%,其中又以“生意宝”涨幅最大,该股10月以来涨幅达107.96%。此外,星石投资及和聚投资三季度新进个股10月以来平均涨幅也超过了40%。

  在新进个股的板块分布上,淡水泉投资、星石投资、千合资本更倾向于从主板和中小板中挑选个股,而宏流投资、新价值投资新进个股中创业板个股占比较大。从个股数量来看,新价值三季度新进个股数量最多,高达10只;星石投资、千合资本、宏流投资、穗富投资次之,新进个股数为5只。

  表1:部分私募公司三季度新进个股情况

  涨幅计算截止时间为11月9日

 
 
 

  二、交叉持股数较二季度减半

  据格上理财统计,在具有明确投资顾问的私募基金中,三季度共有7只股票被多家私募机构持有,交叉持股数量较二季度减少一半。其中,中源协和金宇车城各被三家私募持有,其余5只股票被两家私募持有。中源协和与金宇车城分别属于医药生物和房地产行业,相对抗跌。在三季度股市风云多变的情况下,拥有较强抗跌能力的个股成为了私募机构的首选。

  三季度赵军坐镇的淡水泉投资和赵丹阳掌管的赤子之心共同持有了万华化学。其中,赵军二季度便投资了万华化学,并于本季度增持,总共持有4000万股;赵丹阳本季度新进4300万股。

  表2:三季度阳光私募交叉持股情况

 

  三、医药生物最受私募青睐,有色金属地位大不如前

  纵观今年以来阳光私募行业持仓情况,医药生物、房地产和化工行业位居前三的地位仍然无人撼动,但在冠军的争夺上,本季度医药生物赶超房地产成为私募公司持股最为集中的行业。值得注意的是,二季度排名第四的有色金属行业在本季度不被看好,仅占私募持股总市值的2.72%。本季度,有色金属行业整体跌幅较大,在大盘下跌28.39%的情况下,该行业跌幅达55.16%。

  三季度私募重仓股的行业集中度较高,持股市值前六个行业占私募持仓总市值的比例已经过半,前三大行业所占比例接近35%。

  图1:有明确投资顾问私募基金持股行业占比(按持有市值)

 

  四、星石重仓股总量仍居榜首,展博、清水源大量减持

  相较于二季度,具有明确投资顾问的私募基金现身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的数量大幅减少。重仓个股数量在10只以上的机构只有5家,较二季度减少了7家。星石投资旗下私募基金进入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的次数最多,本季度共持有23只股票。千合资本虽然调仓幅度较大,但其浮出水面的重仓股总数仍居榜单前列。

  值得注意的是,本季度展博投资和清水源投资重仓个股数大幅减少。展博投资二季度重仓个股数达25只,但本季度这25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已不见展博的身影。二季度重仓个股数同为25只的清水源投资本季度重仓个股数仅为1只,调仓幅度较大。

  表3:三季度阳光私募持股情况(部分)

  注:按重仓股数量排序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51112/n426200705.shtml report 6162 截至10月31日,在沪深交易所上市的2780家公司三季报已全部披露完毕。据格上理财统计,私募持股总市值为1645.6亿元人民币,较二季度缩水55.06%,共有8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