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千合资本否认王亚伟亏损传闻 其实是被队友连累的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证券市场周刊

  【导读】关于王亚伟业绩暴亏的消息,可能沦为了一场闹剧。暴亏的是他的队友崔同魁,且尚未累积较高的业绩安全垫,便直接遭遇股灾,导致业绩下滑严重。

  “私募一哥”徐翔“牢”矣,曾经的“公募一哥”王亚伟尚能饭否?与股灾中净值依旧大涨的徐翔不同,王亚伟今年

的业绩稍显窘迫。

  王亚伟掌舵的千合资本旗下产品亏损严重的消息传出后,引起了市场广泛关注。

  据好买基金网(博客,微博)数据显示,王亚伟执掌的千合资本今年5月以来新成立的5只千合紫荆精选系列产品,全部处于亏损状态。

  损失最惨重的F、G两期6~10月净值下跌36%,超过了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的33%。

  C、D、E期5~10月净值下跌22%,略好于同期期沪深300指数下跌的24%。

  不过今年4月20日成立的两只千和紫荆精选产品录得6.4%的浮盈,期间沪深300指数下跌23%。

  值得一提的是,王亚伟损失最惨重的两只千和精选产品成立时间为6月15日,刚好处于市场见顶开始暴跌的第一天。

  根据《证券市场红周刊(博客,微博)》报道,私募基金的平均清盘线均设定在0.7左右,即产品亏损至30%后就被要求清盘。按此线计算王亚伟执掌的两只产品已经触及行业清盘线。

  并且,千合系列以外的产品也是浮亏满地。如外贸信托-昀沣2号、千合永沣新三板1号分别亏损5.38%和1.60%。(好买基金网统计外贸信托-昀沣2号净值统计时间截至8月14日、新三板1号截至10月15日。)

  除了徐翔这样极少数的特例外,多数基金经理在本轮市场暴跌中未能幸免,例如被誉为“基金一姐”的王茹远操盘的“天堂硅谷大浪潮母基金”净值也一度跌至濒临清盘的边缘。

  王亚伟自从公募“奔私”之后业绩并不理想,而其成名之作,曾经的“华夏大盘”,6年,1182%的回报率,远超同类基金234%的收益,而他经手的“华夏策略”,也创下过3年126%的回报率,是同类基金平均收益三倍。

  作为曾经的公募一哥王亚伟,得到过徐翔的高度评价:“如果王亚伟是靠内幕信息成名,市场每天各种传闻,其他人为什么没有用这个方法出名?如果王亚伟是靠抬轿子成名,那么多年,这么多管理资产超过千亿的基金公司,为什么他们都没有砸出一个王亚伟?”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与高调的徐翔不同,王亚伟千合资本的产品并不公开发布净值,甚至到目前为止连公司官网都没有,王亚伟执掌产品的数据全部来自好买基金网。

  不过就在今天!

  千合资本回应严重亏损传闻:王亚伟操盘产品收益超35%

  千合资本内部人士对此回应,王亚伟操盘的主力产品是昀沣1期,3期,千纸鹤1期(即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昀沣3号证券投资集合资信托计划、千纸鹤1号资产管理计划),三个产品规模加总为200亿,今年截止目前,三只产品各自均收益35%以上。

  “相关消息所指的‘千合紫荆精选系列产品’是由崔同魁管理,F期、G期为同一个产品不同期发的,有亏损但产品规模不大。”千合资本内部人士透露。

  据了解,这款“千合紫荆精选系列产品”之所以引起外界关注,是因为据好买基金网显示,千合资本今年5月15日新成立的5只千合紫荆精选系列产品,全部处于亏损状态。截至10月15日,亏损最严重的千合紫荆精选F期、G期每只都亏损了35.56%,该产品不仅跑输同期大盘33.22%跌幅,甚至达到了私募产品的平均清盘线。

  旗下产品出现上述亏损,自然让外界对掌门人王亚伟的投资是否“失手”浮现翩翩。“近200亿的纯股票投资资金量,配成长难以满足需求。”千合资本内部相关人士表示,因为投资风格的关系,目前部分产品出现业绩回调是难以避免的。“对于旗下产品的收益率,客户也是表示认可的。”上述内部人士称。

  同时,千合资本介绍,公司产品的认购者都是熟悉客户,目前市场的传闻并不影响,为此不做专门回应。

  看明白了没有,基金君给翻译一下。

  这几段话的意思就是,王亚伟自己操盘的产品都是正收益的,媒体报道的那几个亏损的产品是他的队友(或者说手下)崔同魁操盘的。

  崔同魁是谁?基金君搜了一下,他是清华大学工学硕士,曾任行业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等,管理过两只基金:华夏成长(000001,基金吧)和华夏复兴。业绩算一般般吧,2015年1月辞职跟了王亚伟去做私募了。

在8月17日的微信里,基金君也推送过一篇《一哥王亚伟也炒暴风科技:暴跌前晋级第一大流通股东》,里面提及崔同魁管理的千合紫荆精选系列产品曾经是暴风科技的第一大流通股东!

  在8月17日的微信里,基金君也推送过一篇《一哥王亚伟也炒暴风科技:暴跌前晋级第一大流通股东》,里面提及崔同魁管理的千合紫荆精选系列产品曾经是暴风科技的第一大流通股东!

  前基金一哥王亚伟掌舵的千合资本旗下千合紫荆1号,是暴风科技二季度末第一大流通股东,持股数为128.28万股。

  千合资本买入暴风科技早有端倪,在暴风科技5月18日的接待投资者调研时,千合资本崔同魁、林振民现身其中。资料显示,千合紫荆1号于4月20日成立。业内人士表示,千合紫荆一号或许并非王亚伟亲自管理,而是由崔同魁管理,崔同魁和王亚伟都曾在华夏基金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比暴风科技先发布中报的次新股苏试试验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千合资本旗下千合紫荆一号和昀沣信托计划也现身前十大流通股东中。

  所以说,关于王亚伟业绩暴亏的消息,可能沦为了一场闹剧。暴亏的是他的队友崔同魁,且尚未累积较高的业绩安全垫,便直接遭遇股灾,导致业绩下滑严重。

  目前,很多私募公司都容纳了多位基金经理,并非所有产品均由核心基金经理实际掌管。各基金经理之间有的理念相和,有的投资方法互补,一方面可以进行智慧碰撞,另一方面也可应对更大的资产规模和更丰富的产品线。在选择私募基金、查看投资业绩时,需要将不同基金经理的产品区别开来。

  王亚伟旗下基金最新业绩表现

  据格上理财统计,千合资本旗下2014年底前成立的基金共3只,分别为“昀沣”、“千纸鹤1号”、“千纸鹤1号A”(子基金,投向千纸鹤1号),主基金今年平均收益22.30%,在股票型管理规模超过10亿的私募机构中,排名北京地区前20名,行业前100名,属中游水平。三季度末至今,旗下主基金平均收益6.37%(截至2015.11.6),略高于私募行业平均水平(5.02%)。

  持股分散,均衡配置,重仓股三季度以来平均上涨40.43%

  传说中的王亚伟经常与重组股、赌博式投资关联在一起。而格上理财统计三季度重仓股发现,已管理资产过百亿的千合资本,旗下基金仅现身于17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合计持股市值约33.7亿元,并分散于农林牧渔计算机、电气设备、化工等11个行业中。转型私募后的王亚伟持股较为分散。

  在持股过程中,王亚伟也会进行组合调整,以实现均衡配置。如格上理财发现,三季度重仓股中,皖通科技渤海轮渡一汽轿车、*ST夏利四只个股均出现了同时增减仓现象。

  据格上理财统计,王亚伟所持重仓股三季度末以来平均收益达到40.43%,且无一只出现亏损。其中,其坚定看好的个股,即增持、新进或持股比例不变的个股,平均收益44.80%,在三季报披露出的私募大佬持股中,排名靠前。

千合资本否认王亚伟亏损传闻 其实是被队友连累的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51113/n426311996.shtml report 5463 【导读】关于王亚伟业绩暴亏的消息,可能沦为了一场闹剧。暴亏的是他的队友崔同魁,且尚未累积较高的业绩安全垫,便直接遭遇股灾,导致业绩下滑严重。“私募一哥”徐翔“牢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