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此波反弹股票型基金成为大赢家

来源:金融界

  昨日,沪深股指全面回落,从9月16日开始反弹的行情似有进入尾市之忧。在这波反弹行情中,哪只基金跟上了大盘并为基民们夺回了一些损失呢?又有哪家基金公司总体的收益令人喜悦呢?

  股票型基金成大赢家

  由于担心风险,今年8月不少股票型基金可以选择改正类型

时,绝大多数基金都将旗下股票型基金改成混合型基金。在反弹行情中,大多数股票型基金还是以较高的仓位赢得了胜利。

  表现最最突出的当属分级B基金。总共135只产品中,居然有21只产品业绩翻倍!表现最好的成长B级,涨幅高达139.50%!排名第二到第四的全是券商分级,其中因为净值最低而杠杆最大的券商B(爱基,净值,资讯),其间涨幅在同板块基金中最大,达到136.60%。

  根据同花顺(行情300033,买入)数据显示,从9月16日创业板触底回升至11月11日,主动偏股基金区间平均收益达到25%,约有200只基金反弹以来收益率超过40%。其中,100只主动偏股基金区间收益率超过了50%,成为本轮反弹的急先锋。

  三季末大举重仓成长股的国富深化价值基金成为本轮反弹的大赢家,该基金从9月16日至11月11日区间单位净值增长率高达82.60%。

  除了国富深化价值之外,国联安主题、中欧明睿新起点、汇添富移动互联、汇添富社会责任、中邮信息产业、交银先锋等基金9月16日以来反弹收益率也都超过了70%,富国高端制造、国联安优选中邮战略新兴产业等基金也跻身反弹十强。

  主动基金创年内新高

  最令股民敬佩的是,一些基金在经历暴跌之后,其净值还创出了年内新高。表现最为抢眼的当属华泰消费成长、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基金,截至11月11日,这两只基金单位净值较6月12日的高点均上涨38%左右,成为股灾以来净值幅度最高的偏股基金。

  截至11月11日,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达到156.40%,再次刷新年内新高,成为年度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而易方达新兴成长(爱基,净值,资讯)、富国低碳环保的收益率都在132%以上,因此亚军的争夺更加激烈。

  不过,仍有不少基金尤其是分级基金因为下折损失严重,在反弹过程中仍然未能恢复。截至11月11日为止的过去3个月里,有31只基金亏损幅度超过40%,这部分基金主要都是分级基金,而主动型基金中,西部得利策略跌幅第一,达到24.40%,金元顺安新经济跌幅为18.70%。

fund.sohu.com true 金融界 https://fund.sohu.com/20151115/n426500929.shtml report 2473 昨日,沪深股指全面回落,从9月16日开始反弹的行情似有进入尾市之忧。在这波反弹行情中,哪只基金跟上了大盘并为基民们夺回了一些损失呢?又有哪家基金公司总体的收益令
(责任编辑:余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