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私募大佬:跨年行情锁定新能源汽车医疗影视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吴君

  中国基金报记者 吴君

  同样一份问卷,我们发给了深圳明曜投资董事长曾昭雄、上海博道投资公司投资总监史伟、北京华夏未来资本投资总监巩怀志、北京星石投资总经理杨玲,他们有的在10月初果断建仓券商股,有的积极参与成长股的反弹,对于跨年主题的选择,他们更愿

意投资新能源车、医疗等,同时在震荡修复中寻找较为低估值的标的。

  券商行情告一段落

  中国基金报:券商股近期的强势表现让人回忆起了去年同期,您认为今年年底的行情和去年有什么类似和不同?券商还会强势上涨吗?

  曾昭雄:去年年底和现在的条件不一样。一方面,去年主板是在经历7年的熊市基础上起来的,市场经历充分的调整,积累很强的能量往上走;另一方面,去年货币政策有明显转向,其边际力量很强,造成市场利率下行较快,社会财富往股市涌入。现在市场不具备这些条件,疯牛经过大幅调整后应走向慢牛。

  近期券商股本质上是超跌补涨的行情。因为六七月份大跌,券商股负面消息较多,跌了30%~40%,但券商实际业绩数据很好,最近股市反弹、IPO重启预期,券商和股市关联度高,也会随之上涨。未来券商股向上空间不大,因为市场很难再回到今年上半年的火爆状态,券商业绩爆发预期不大。

  巩怀志:“十一”长假后前两个交易日,我们快速建仓券商股,主要是因为当时综合汇率、利率和全球市场状况,认为系统性风险已经大幅降低,A股市场将逐步从利空因素“挖出来的坑”中爬出来,进入反弹阶段,证券公司自然受益;同时,在当时位置券商股的风险收益比极高,证券公司市净率处于1.3~1.4的低估水平,市盈率在10倍左右;此外,长假期间香港市场H股券商板块大幅上涨近20%,A股市场证券股难以再出现更低价格的买入机会。但目前来看,券商行业在一个多月时间里快速反弹了50%以上,估值已经得到大幅修复,后面将主要体现出跟随市场波动的贝塔属性。

  今年底行情与去年相比,目前市场利率大幅低于去年,上市公司分红收益吸引力更为明显,因此支撑市场重心有所上升。但宏观经济复苏的预期降低、中小型股票估值偏高、监管思路的转变降低了市场加杠杆能力使得市场难以出现类似去年底的大行情,大概率体现为震荡修复的形势。

  未来主线是成长股

  中国基金报:在目前市场行情下,您更看好中小盘成长股还是蓝筹股?

  史伟:我比较重视对成长领域的投资,看好的板块互联网+、智能制造、机器人、航空航天、医疗产业等,现阶段比较看好传媒影视,行业数据较好。代表传统产业的蓝筹股过了高增长期,不是主流配置方向。

  曾昭雄:我们在两者之间的配置会比较均衡,但主线还是挖掘成长股。市场一般给成长股较高的预期、配合高估值,但目前一些股票价格确实很高,我们会从中挑选具备长期增长实力、能够弥补高估值的股票。另外,我们也会从蓝筹中寻找高分红的股票,但在经济下行的背景下,蓝筹股的业绩是否会下降、导致分红率和股价都下跌,这是值得注意的问题,所以我们会挑一些未来3年有业绩增长的蓝筹。

  中国基金报:经历了三季度大跌,您觉得现在还处于牛市之中吗?为什么?

  史伟:目前市场有点像1998~2001年的状态,经济偏凉,但流动性充裕,股市时而活跃、时而冷淡,有前两年的阶段性行情,也有2000年的牛市。因此经济不好,并不意味着股市没有机会。短期市场反弹幅度不小,震荡回调较为正常。后市近看经济是否企稳,远看改革推行的力度,如果改革目标能逐步落实,中国进入长期慢牛值得期待。

  杨玲:对于牛市是否存在,市场主要有两个担忧:一个是经济会不会硬着陆,目前来看概率极小,十三五规划意见明确提出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这样GDP增速需保持在6.5%以上,稳增长政策一定持续加码,改革力度继续增强;另一个担忧是市场情绪的恢复,从近日成交量连续破万亿和两融余额已经站稳万亿大关来看,情绪正在逐步修复。三季度大跌改变了牛市的节奏,但是并没有改变牛市的根本逻辑,未来长牛慢牛将成为主要态势。

  新能源汽车、影视、医疗

  是跨年大热门

  中国基金报:目前主题投资横行,若站在目前时点上布局明年,您认为哪些主题或者行业能“跨年”?

  史伟:主题有聚集市场人气的作用,但市场热情变化较快,难以前瞻性把握。我们擅长基本面投资,对主题参与较少。如果主题炒作以后,有基本面跟进,具备持续性,就值得关注,比如现在的新能源汽车板块值得投资,但行业高景气持续已有一年,我们对明年是否还有空间抱怀疑态度。

  曾昭雄:我们不太认同主题投资,更多看个股,寻找3~5年持续高增长的公司。目前来看,能够落实的主题,比如新能源汽车,国家政策扶持,中国具备弯道超车的条件;还有在人口老龄化背景下,看好医疗大健康、现代服务业、互联网、科技等领域,但最终还要落实到找到好的公司。

  杨玲:我们比较看好新兴成长类消费股,中国经济正从投资拉动向消费拉动转变,中国的收入水平基本上已经快到了中等收入水平,消费结构和消费模式都在发生转变,会朝着文化、娱乐、体育、健康等新兴消费领域转变。按照这个主线有很多子行业可以去选择,比如跨境电商、农村电商、出境游、电影传媒、医疗健康等,但是在选择个股时,我们建议投资者一定要基于估值水平和业绩匹配度谨慎选择个股,避免一些单纯依靠概念炒作的伪成长。

 

fund.sohu.com true 中国基金报 https://fund.sohu.com/20151116/n426556168.shtml report 3719 中国基金报记者吴君同样一份问卷,我们发给了深圳明曜投资董事长曾昭雄、上海博道投资公司投资总监史伟、北京华夏未来资本投资总监巩怀志、北京星石投资总经理杨玲,他们有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