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股票基金吹响反攻号角 债券基金仍存配置价值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彭

  记者 王彭

  10月以来,在宏观经济仍处于低谷、货币政策持续宽松的背景下,资金逐步回流股市,市场人气相较三季度已有明显改善,上证指数创业板指自9月16日以来分别上涨21%和54.8%,因此带来主动偏股基金特别是重仓成长股基金净值的快速增长。

  以三季度末大

举重仓成长股的汇添富民营活力为例,该基金在9月16日至11月12日区间,单位净值增长率高达44.32%。三季报数据显示,汇添富民营活力股票仓位为80.62%,其中配置在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比例为18.38%,十大重仓股中的东方国信全通教育生意宝均隶属于信息服务板块。这些个股在三季度市场的剧烈调整中深幅下跌,但随着市场回暖,股价呈现迅速回升。基于对个股基本面和市场环境的坚定信心,基金经理朱晓亮在三季度市场低位果断加仓,除了东方国信持仓不动之外,分别对全通教育和生意宝增持80万股和149万股。截至11月12日,这三只个股9月底以来涨幅分别达到33.5%、46.3%和84%,为组合净值攀升做出了显著贡献。

  另一方面,IPO的重启在给股票市场带来更为充足上涨动力的同时,却令债券市场面临冲击。对此,业内人士指出,虽然多种迹象显示,债市短期内有可能调整,但从市场的角度来看,经历过去几个月权益市场的大幅调整,投资者整体风险偏好已发生了变化,而债市有效供给正持续处于历史低位,加上资金面在央行的呵护下仍将持续宽松,债券牛市大概率长期可持续。在工银信用纯债的基金经理何秀红看来,由于经济增速和通胀水平在 四季度出现大幅上行的可能性较小,央行仍将继续实行结构性宽松的稳健货币政策,短期利率水平有望维持稳定。如果通胀下行幅度过大,不排除短端利率出现进一步下降的可能。在短端利率水平稳定的情况下,四季度债券风险相对不大,各类债券品种收益率有望继续小幅下行。她预计,在当前基本面较弱,通胀压力不大的情况下,预计走势将比较平稳。基于这一考虑,她将维持较长久期,继续提高组合的信用资质,保持适度的杠杆比例。

  结合当前市场环境来看,好买基金认为,市场正在酝酿转机,建议投资者在追踪热点的同时保持多向投资思维,长线稳定收益仍是目前投资基金的主要观念,建议在配置热点基金的同时,配置选股型基金和债基,从而达到稳定收益的目的。

fund.sohu.com true 上海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51117/n426691246.shtml report 2172 记者王彭10月以来,在宏观经济仍处于低谷、货币政策持续宽松的背景下,资金逐步回流股市,市场人气相较三季度已有明显改善,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自9月16日以来分别上涨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