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三季度最败家基金公司:富国易方达华夏月亏百亿

来源:界面

  亏损6500亿元!这是今年3季度100家基金管理公司单季的亏损数额。

  3季度A股市场暴跌,也让在上半年巨额盈利的基金公司利润大幅缩水。仅一个季度,市场上全部的100家基金管理公司就亏掉了6500亿元。

  这使得这3个月成为中国基金历史上最为阴郁的时期。

  标准排名研究院发现,仅有16家基金管理公司的在3季度获得收益,天弘基金管理公司由于货币基金(余额宝)的占比较重,因此其在3季度收获利润33亿元,而16家盈利基金公司的全部利润才有45.21亿元,天弘一家就占了七成以上。

  84家亏损的基金公司全部亏损额为6544亿元,亏损百亿以上的基金管理公司多达23家。富国基金管理公司亏损624亿元,成为3季度“亏损王”。该基金旗下拥有多只分级基金,3季度股市暴跌对富国而言就是一场灾难。富国国企改革和富国中证军工只富国旗下亏损最为严重的两只分级基金,3季度这两只基金分别亏损166元和126亿元,仅此就给富国带来了292亿元的亏损,占富国全部亏损额的47%。

  富国之后,易方达、华夏、嘉实、汇添富等4家基金管理公司亏损排名2~5位,这3家公司分别亏损452亿元、419亿元、407亿元和322亿元。

  也就是说,位列标准排名研究院“2015年三季度最败家基金管理公司排行榜(TOP25)”前五的基金公司,平均每月亏损额超过百亿,其中富国更是超过二百亿。

  其中易方达基金公司旗下混合型基金亏损严重,3季度混合型基金亏损排名中,易方达占有3席,分别为易方达新丝路(亏损50亿元,下同)、易方达科讯(38亿元)和易方达新常态(34亿元);

  华夏和嘉实两大基金公司则在ETF基金上受损严重,其中华夏上证50ETF(93亿元)、嘉实沪深300ETF(76亿元)、嘉实沪深300ETF联接(58亿元)和华夏沪深300ETF(54亿元)等4只ETF基金分列3季度股票型基金亏损排名第4、第5、第8和第9位。

  由于对分级基金的押注和对股票基金的倾情,富国基金在3季度创下单季624亿元亏损的成绩单,创造了公募基金成立以来单一基金公司单季最高亏损的纪录,同时,富国基金规模排名也从二季度末的第6位下滑至三季度末的第13位。

fund.sohu.com true 界面 https://fund.sohu.com/20151119/n427034588.shtml report 1525 亏损6500亿元!这是今年3季度100家基金管理公司单季的亏损数额。3季度A股市场暴跌,也让在上半年巨额盈利的基金公司利润大幅缩水。仅一个季度,市场上全部的10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