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慢牛行情蓄势待发 偏股型基金现入场良机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王彭 ○编辑 于勇

  伴随着近期A股市场的强劲反弹,偏股型基金再现短期收益飙升。数据统计,9月2日创业板触底回升至11月18日,偏股基金区间平均收益达到23.6%,94只偏股基金收益率超过40%,其中有20只基金的收益率超过50%。业内人士建议,在结构性行情为主导

、热点在各板块中轮动的情况下,投资者可适当配置权益类基金,享受投资组合带来的收益。

  三季度末大举重仓成长股的汇添富民营活力成为本轮反弹的大赢家。该基金9月2日至11月20日区间,单位净值增长率高达44.34%。三季报显示,该基金三季末股票仓位为80.62%,其中配置在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比例达18.38%,因此获得远超同类平均水平的超额收益。此外,农银消费主题、上投摩根转型动力和兴全社会责任等基金在此期间的反弹幅度也超过30%。仔细观察,这些基金大多为成长风格,且重点配置了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及文化娱乐等新兴产业。其中,汇添富民营活力三季度十大重仓股中就包含了宋城演艺东方国信全通教育等多只创业板股票。而农银消费主题的十大重仓股中,也收录了奥飞动漫长盈精密富春通信等中小创个股。

  从下一步的投资动向来看,多数基金经理对中长期市场行情,尤其是成长股的未来表现持乐观态度。汇添富民营活力的基金经理朱晓亮表示,策略上,他依然坚持以经济转型作为未来中国的时代特征而布局,重点看好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渗透、工业4.0 对传统制造业的改造等能够提高中国整体社会竞争力的行业,以及符合消费趋势,未来消费支出比例会持续提升的行业。农银消费主题的基金经理付娟短期将以更积极和灵活的仓位进行投资配置,而在标的选择上仍以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新兴产业、转型经济的优质成长股为主,辅以“十三五规划”等政策及事件性主题。

  结合当前市场环境来看,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认为,近几日市场虽有所调整,但前期股指的上涨已经激活市场人气,保证金、两融余额、新增投资者数量等数据表明资金入场迹象逐渐明晰,前期风险亦已得到充分释放,从盘面看,国家层面维稳股市充分显现。展望未来,政策累积效应有望在明年集中体现,可在基本面对股指构成支撑,人民币加入SDR是大概率事件,之后A股也有望加入MSCI,深港通有望在明年年初开通。未来这些因素将对A股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因此,近期的震荡或是为了后期的行情蓄势,此时的市场将是偏股型基金一个不错的入场机会。

    保守型投资组合(周涨幅0.95%)

基金代码 基金简称 类型 风险 净值涨幅
202301 南方现金增利货币A 货币型 低 0.05%
161820 银华纯债 债券型 中低 0.09%
000184 工银添福债券A 债券型 中低 0.19%
270029 广发聚财信用债券A 债券型 中 0.00%
000695 大成景益平稳收益 混合型 中高 2.20%
163801 中银中国精选 混合型 中高 2.66%
217010 招商大盘蓝筹 混合型 中高 4.08%
均衡型投资组合(周涨幅1%)

基金代码 基金简称 类型 风险 净值涨幅
202301 南方现金增利货币A 货币型 低 0.05%
485119 工银信用纯债债券A 债券型 低 0.00%
530008 建信稳定增利债券 债券型 中 0.00%
160505 博时主题行业 混合型 中高 1.50%
340007 兴全社会责任 混合型 中高 1.40%
660012 农银消费主题 混合型 中高 4.95%
470006 汇添富医药保健 混合型 中高 2.08%
进取型投资组合(周涨幅2.26%)

基金代码 基金简称 类型 风险 净值涨幅
482002 工银货币 货币型 低 0.05%
530008 建信稳定增利债券 债券型 中 0.00%
000328 上投摩根转型动力 混合型 中高 0.88%
260112 景顺长城能源基建 混合型 中高 0.30%
470009 汇添富民营活力 混合型 中高 3.05%
630011 华商主题精选股票 混合型 中高 10.77%
场内基金组合(周涨幅9.08%)

基金代码 基金简称 类型 风险 价格涨幅
150206 鹏华国防B 分级基金 高 12.13%
150246 鹏华互联B 分级基金 高 6.12%

fund.sohu.com true 上海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51124/n427819705.shtml report 4313 ⊙记者王彭○编辑于勇伴随着近期A股市场的强劲反弹,偏股型基金再现短期收益飙升。数据统计,9月2日创业板触底回升至11月18日,偏股基金区间平均收益达到23.6%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